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轩逸车主购车心得:理性的选择令生活更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5:17  新浪汽车

  最近,我成为了一辆蓝色“轩逸”(Sylphy)的新晋车主。

  很早之前就有买车的打算了,但选车就花了我一年半的时间。这是因为我在驾驶上并不是新手,没打算只是买一辆用来练手的车,所以对车型各方面都很挑剔。

  原先的构想是这样的,首先,不想买辆“马路车”,女人忌讳“撞衫”,男人就比较忌讳“撞车”吧。其次,我需要一款可以与我出席商务会议、有高品质感、具有国际时代感的轿车,前者重在看起来有份量,后者重在舒适宽敞和外型时尚,即使妻子使用也能操控自如出。再者,预算定在20万以下。最后一点,除性价比高外,也希望车子能合我的眼缘。为此,每到周末就去一家又一家的汽车4S店逛,甚至跑了好几次车展。

  第一次见到轩逸,是在其上市巡展中。一眼看过去,轩逸的确是一款能让人惊艳的车。线条饱满,流畅又不失力度;外观俊秀雅致,明显带有欧式风格,显得很大气,微微上提的尾部又让人觉得这车也是动静皆宜的。一开始吸引我的是这款车的前格栅与前大灯,构图相当和谐,看起来感觉很有精神,时尚感也很强,非常符合我的审美眼光。

  打开车门,我感受到厂家在轩逸的内饰设计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整体做工十分考究。无论是真皮座椅,还是相间的木纹装饰,甚至仪表版,都流畅和谐,浑然一体,设计风格跟外形颇为统一,都给人优雅沉着的感觉。忍不住摸摸造型漂亮的座椅,手感很好。坐上去试试,把头往后靠,也十分舒适,跟坐在家里的沙发差不多。特别是坐进去才意外地发现,车内空间原来比想象中的还大,双腿可以舒舒服服地伸展自如,销售人员告诉我该车轴距长达2.7米,后排腿部空间多达680毫米。在驾驶座上挪动几下,并不会碰到操控杆之类的部件,但包裹性又比较好,很是舒适自在。

  真正让我产生购买的念头是在专营店试驾过后,轩逸的提速很快,而且车身平稳,开起来很是顺滑,完全没有以前传统AT的换档感。在制动方面,轩逸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出色,只要稍稍踩下制动踏板,整个相对庞大的车身即在控制之内,而且十分有力度,在高速情况下的制动效果也令人满意。当我看到轩逸所搭载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和MR20DE引擎的介绍时,了解到正是由于这两者的搭配实现了轩逸的超低油耗,由此可见日产在这款车下了许多高科技功夫。

  最后,考虑了轩逸的低油耗、保养成本、专营店优惠等细节,又与朋友的车比较了一番,我觉得还是轩逸更适合自己。结合自身经验,我认为,买车除了看媒体,更重要的要在自己的实际情况上多作考虑,最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