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碰撞揭密吉利自由舰安全性设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3:55  新浪汽车

  经过猛烈碰撞,从十多米高的桥上坠落到干涸的河床上,滚了几圈,车辆严重变形,面目全非,而车内人员却没有什么损伤,吉利自由舰的安全性能在山东济南的这次车毁事故中得到了最真实的体现。据理赔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像这样的事故 ,再高档的车很少能做到这样的安全保障。那么,吉利自由舰是如何使这次事故中的车内人员死里逃生的呢?

吉利自由舰

  据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吉利自由舰的最大竞争优势就在于它的安全性能,该车型拥有九项车身安全护卫系统、十一项驾乘安全护卫系统、八项室内安全护卫系统,九项车身安全护卫系统包括前后吸能区、双重四门侧防撞钢梁、高强度A、B、C柱等,十一项驾乘安全护卫系统包括ABSEBD、EPS电子智能助力转向系统等,八项室内安全护卫系统包括双安全气囊、前后排三点预紧式高度可调安全带、可溃式吸能转向管柱等。而车顶的防撞钢梁设计在这次事故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保护作用,车顶的防撞钢梁有效避免了来自车顶上部的重击下压和车辆发生侧翻、打滚时控制车顶的变形幅度,同时能大大削弱因挤压变形给车内驾乘人员造成的致命伤害。高强度A、B、C柱和车顶防撞杆的设计是这次事故中的车内人员能够幸免于难的重要保障。(见自由舰强化钢梁设计图)

(由上述两图我们能清晰看到1、2、5、这三个点为自由舰A、B、C柱黄色标识的强化钢梁设计,而图3所示的可见围绕A、B、C柱上沿也是采用了强化钢材构成,而图4所示为车顶的防撞杆设计)

  自由舰的发动机舱吸能区整体采用韧性材质较好的钢板构成,这种韧性的设计是为了在发生车体对撞时能有效地吸收来自对方强大的冲击力,保护对方与自己的车厢安全。这在这次事故中得到了充分验证,在这么强烈的冲撞翻滚中,车内人员仅仅是受了一点皮肉之伤,可谓是一种奇迹。

  这是位于发动机舱前的蓝色吸能区域

  吉利自由舰的这种周全安全防范设计在目前同类车型中可以说是独树一帜,充分体现了“自由驰骋,安全护航”的设计理念,从而使这款车成为市场上同类车型的安全风范车型。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