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英铨掌舵长安福特 人事变动与新宝鼎事件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0:34  新京报

沈英铨出任新总裁,原总裁施滨德出任福特中国首席运营官

沈英铨成为长安福特马自达首位华人舵手。资料图片

  上周末,长安福特马自达董事会突然宣布:自2007年1月1日起,由沈英铨接替施滨德(Phil Spender)担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新任总裁。同时,施滨德将升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新设置的首席运营官一职。

  长安:与新宝鼎事件无关

  和这次突然人事变动相呼应的是日前沸沸扬扬的长安福特山西经销商新宝鼎高调宣布与长安福特解约一事。但长安福特马自达方面表示,此次人事调动和市场上的不和谐因素并无关系,只是企业内部正常的人事任免行为。

  不久前,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山西经销商新宝鼎公司公开指责长安福特马自达商务政策滞后,导致新宝鼎长安福特店长期处于亏损状态。宣布与长安福特汽车公司解除合作协议,建议福特汽车罢免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同时针对汤德为“不负责任”的言论,委托律师收集证据,准备启动对汤德为的民事诉讼,并扬言要披露蒙迪欧福克斯车辆重大质量隐情。

  而长安福特马自达则对新宝鼎的做法表示遗憾,称合作协议的解除原因是由于山西新宝鼎没有达到长安福特马自达规定的经销商服务标准,因此厂家主动终止与山西新宝鼎的合作。

  华人首次掌权长安福特

  沈英铨原任福特汽车公司在台湾的合资企业-福特六和汽车公司的总裁。此次就任,使他成为长安福特成立以来第三位总裁,也是第一位执掌长安福特最高权力的中国人。在施滨德之前,长安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泰益克同样是以外籍人士加入长安福特并出任首席执行官。泰益克也是执掌长安福特时间最长的总裁,共在任5年。而从去年5月1日施滨德接管长安福特到现在,总共任职时间为1年半。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董事长尹家绪对施滨德的离任做出了礼节性的评价,“2006年前十一个月,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的销售同比增长超过140%.施滨德先生成功地主导了福克斯在中国的上市,他也在马自达3VolvoS40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投产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福特中国总裁,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副董事长程美玮表示,自2001年12月起,沈英铨在福特六和汽车所奠定的稳定发展基础,能够帮助长安福特也取得同样的进展。(记者 何醒言)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