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远:宝来改变了中国人的汽车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6:05  中国青年报

  12月16日,对一汽大众宝来品牌来说,可谓双喜临门,在庆祝5周岁生日的同时,又迎来了一名新的家族成员——新宝来HS。庆典在杭州、郑州、武汉、南京、成都5地同时举行。

  5年前,作为一汽大众的主力车型,BORA以“宝来”的名称在厦门上市,从此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一个全新概念:全尺寸,驾驶者之车。宝来第一次以享受驾驶乐趣为出发点,创立起“驾驶者之车”的全新概念。记得那天宣布最高配置的一款售价是24.98万元,在场媒体人员几乎一致认为定价偏高,但出人意料的是,中国市场上偏偏就有那么多人喜欢“骂贵的买贵的”。宝来上市仅仅4个月就售出了1.3万多辆,而且最高配置的车型最为抢手,成为当年国内最热销的中级车型之一。目前宝来的保有量已经接近30万辆,这在国内中级车市场上并不多见。

  宝来冲击并改变着中国人的传统汽车观,树立了汽车价值的新标准,“驾驶者之车”的概念很快在中国的新锐中流行并普及起来。

  5年来,一汽大众一直以“更高、更快、更强”为目标,不断赋予宝来品牌以新的内涵。宝来1.8T刷新了国产轿车的两项记录:0至100公里加速时间突破9秒,最高时速达221公里,让驾驶者同时体验到速度与力量的乐趣。被称为超级“驾驶者之车”的宝来R,动力性与操控性进一步得到提升,在国产轿车中率先具备了轿跑车的性能。“动力就是宝来,宝来就是动力”这句广告词已被相当多的爱车族所接受。2006年7月上市的新宝来,又对“驾驭”性全面升级,配置高效引擎——SMFi发动机,更适合都市的用车环境,全面提升整车档次。

  此次,由一汽大众在新宝来基础上开发出的HS是一款全新A级两厢车,又一次刷新了“驾驶者之车”的品牌形象。五门掀背式时尚造型、宽裕的两厢车身尺寸、丰富的人性化设置,如滑动倾翻式玻璃电动天窗、可折叠的后座等,增添了更多的生活色彩。一汽大众有关人士称,新宝来HS是为年轻都市精英所推出的“驾驶者之车”,迎合他们对五彩生活、全面驾驭、休闲时尚的追求。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苏伟铭宣布,此次上市投放的新宝来HS共有1.6L和1.8L两种排量、6款车型、5种颜色,价格区间为11.25万元到14.28万元。他说:“在年轻都市精英看来,运动和驾驭是一种生活方式。作为享誉国内的‘驾驶者之车’,动力操控一直是宝来的优势,新宝来HS采用和新宝来相同的SMFi发动机,搭配MQ200手动变速箱和AG4自动变速箱,这使得其在具有良好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充满驾驶乐趣。”

  本报记者 程远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程远专栏专题

程远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