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启动“中国研发” 新雅阁明秋北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47  金羊网-新快报

  共建研究所广本2007产销31万辆本田 全新款雅阁明秋北美上市

  新快报记者(龙原徐晨华)昨天中午1时,本田与广州本田同步发布2007事业计划。广州本田明年将产销31万辆,比2006年的26万辆增长近20%;继续推出新产品,并对现有产品进行完善和提升价值。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日本本田将与广州本田着手研究成立新的研究所。

  全新款雅阁“呼之欲出”

  根据日本本田的计划,2007年秋推出全新款雅阁;而根据广州汽车与日本本田协议,广州本田的产品必须“全球同步”,意味着在“明秋”之后半年内,即2007年底至2008年3月左右,广州本田亦将推出2008全新款雅阁。

  但广州本田未对2007年即将推出的“新产品”作出任何解释。

  

  雅阁再成中高档车销量冠军

  2006年,广州本田完成了年初制订的产销目标,累计产销轿车26万辆,比2005年增长13%,销售收入将达到400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雅阁轿车2006年累计销售将超过12.3万辆,飞度5.7万辆,奥德赛3.6万辆。

  在日本本田的“中国汽车事业”中,本田在广州开发区的出口基地将从2007年春季开始实现5万辆的满负荷生产;生产变速箱和发动机零部件的新工厂将于2007年春季投产,产品提供给中国国内的各汽车工厂,进一步强化在中国的本土化生产体制。

  研究所改变“中国研发”

  此次事业发布为广州本田与日本本田同时举行,而最大的联结点是“广州本田开始研讨建立汽车研究所”。此举意味着日本本田“支持广州本田推出自主品牌轿车”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同时意味着中国市场对本田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

  此前,广州本田、东风日产等企业的研究中心主要是从事零部件国产化、适应性改进等简单研究工作,而日系车合资企业更多地被业界指责“只是一个工厂,没有研发能力”。本田和广州本田此举将改变日系车企的“中国策略”。

  (观宇/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