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首次测试经济型车安全性 无侧气囊防撞功能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35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美国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19日公布经济型汽车碰撞测试结果,暴露出低油耗经济型汽车在碰撞测试中不利的一面。

  无侧边气囊易伤大脑和颈部颇受年轻人欢迎的丰田Scion在侧碰测试中,模拟驾驶员头部被测试杆撞到,这种碰撞很可能造成驾驶员大脑和颈部受伤,这款车暂无法配置侧边气囊。

  丰田2007年款Yaris选装侧边气囊后,在前碰和侧碰测试中得到最高分。Yaris选装侧边气囊需要花费650美元。

  小车耗油少碰撞处劣势近年来,油价上涨使油耗小的小型汽车渐受人们青睐,这些小型车与较大型汽车相撞时所能提供的安全保护能力也备受关注。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因此首次测试了这些小型汽车。

  研究所所长阿德里安·伦德说,乘坐小型和轻型汽车的人遭遇汽车碰撞事件时往往处于劣势,尤其是与较大型汽车相撞时。他说,汽车的物理结构条件决定了这一事实。

  防撞水平测试实例

  现代雅绅特前撞测试窗帘式气囊显身手研究所说,现代2007年款雅绅特在前后标配窗帘式气囊,在测试中“对头部提供良好保护”,经受住可导致内部器官损伤、肋骨和骨盆骨折的碰撞。

  本田飞度前碰两次气囊才适时打开研究所对本田飞度做了两次前碰测试,第一次气囊打开过早,模拟驾驶员头部受到强力冲击。经过本田工作人员调整后,飞度的气囊在第二次测试中适时打开。

  雪佛兰Aveo前碰第二侧碰倒数第二在其他接受测试车型中,标配含侧边气囊的雪佛兰2007款Aveo前碰得分排在第二位,为“可接受”水平;而其侧碰得分倒数第二,仅为“勉强合格”。

  碰撞排名

  侧碰得分最低四款车在侧碰测试中,得到最低分的四款车型为无侧边气囊的丰田2007年款Yaris、2006年款ScionxB、现代2007款雅绅特和起亚2007年款Rio。

  前碰侧碰得分最高三款车配侧边气囊的日产Versa在前碰、侧碰和后碰三项测试中得分最高。选装侧边气囊后的丰田Yaris和标配侧边气囊的本田飞度在前碰和侧碰测试中也得到最高分。

  图为现代雅绅特前撞测试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