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天籁魅力内外兼修 引领时尚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07  新浪汽车

  近年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发展迅速,可谓强手云集。好比“金三样”行列中的新贵——东风日产天籁,凭藉富有创意的外形、强劲的动力系统及高品质家居化的内饰,在高级车市中展现令人眼前一亮的魅力,消费者的追捧也让天籁在高级轿车市场中占据了稳定的位置。

  天籁作为东风日产一直引以为傲的高端车型,在今年4份推出了它的升级换代产品——“新天籁”。它动感外型,优雅、大气而又充满张力,新车拥有既时尚有大气的外型,增添了流畅动感的线条,能让人产生视觉张力。侧面望去,车身部分往前低斜,似乎在展示一种蓄势待发的力量。此外,车顶弧线让人有弯刀般的锋锐感,其弧线的曲线峰向前挪形成泪珠般的圆弧,C柱也顺着弧线往后延伸。加上曲线弧度跨越非常大,显得平滑而优美,使前后部直线设计更富动感,由此营造出既充满锋利感,却又毫无压迫效果的头部空间。与旧款相比,新天籁外形上最大改变,是在于它前部的水平格栅被动感的V字型所取代,以及前后雾灯与尾箱造型的改变。而车身颜色在保持原有碧天蓝、碧玉黑、象牙白的基础上,由新添的谧月蓝、云雾绿和月光银取代了华彩金、波尔多红、钻石银。加入了更多时尚的因素,让喜欢新天籁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在内饰方面,新天籁带来最新的设计变化——副驾驶席配备了航空头等舱式座椅,并配有带电动腿托,这也是首次出现在同级车型中的配置,充分体现了“现代居室”的设计理念。正是新天籁在内部空间有“现代居室”般的感觉,让人身处其中得以全身心的放松,回归到“家”给予人的一种温馨舒适。在细节上,新天籁整车都无不经过精雕细琢:带水平装饰条的大型木纹门内把手、大面积的真皮门内饰板、门内侧把手上暗藏的LED间接照明等。八方向电动调节座椅,如家中舒服的“沙发”;可电动加热的前后席,让舒适不受季节影响。木纹真皮方向盘,高质感软真皮配合红枫木纹的装饰,便如家中精心装点的搭配色。充分迎合了现代都市人日益注重对生活的理解,更加注重事物的内在价值、更追求格调和品位,注重享受人生的全新生活理念。

  动力系统方面,新天籁更是来头不少,它配置的VQ发动机系列曾在美国连续12年获得十大最佳发动机殊荣。出于对充沛动力和优异操控性的最大程度追求,东风日产的技术人员们再次针对VQ35DE低转速高扭矩、扭矩峰值带宽的特性,特别配备了世界最大排气量带状(Belt式)CVT,以求无顿挫的零换挡、动力传递零损失、加速平顺有力。底盘设计采用的是日产最先进的FF-L概念,舒适度和驾驶乐趣兼备,配合这种底盘的悬架系统,是当今高级轿车最流行的布局,前悬架是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在噪音控制和减震方面表现不俗。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采用井型悬架横梁,提高悬架横梁的横向刚性,进而增强控安全性。从而有力而全面地提升高级轿车所独有的驾乘舒适性,让车主尽享畅快淋漓、无与伦比的驾驭乐趣。

  新天籁真实的魅力,在于它的内外兼修。无论是大气的外型还是先进的动力技术,都是经过精心铸造。诚意设计,非凡的实力,足以引领时下高级轿车时尚新潮流。

  撰文:拓海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