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释C-NCAP首碰:过程严谨结果权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2:26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于日前公布了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 2006年度第一批共计六个车型的碰撞测试结果及相关评分。其中,东风日产TIIDA骐达凭借中级轿车最好的星级——四星成为了本批次安全性能最好的车型之一。作为独立于政府和汽车制造商之外的第三方,C-NCAP的测评结果因为其权威性和公正性备受国内外关注。尤其是不少车主、准车主,他们对于这个测评机构的测试用车选择标准十分感兴趣。近日,有汽车业内人士针对外界在这一方面的疑问作出了详尽的解答。

  据介绍,C-NCAP的主旨在于通过建立高标准、公平和客观的车辆碰撞安全性能评价方法,为消费者提供新上市车辆的安全信息,它主要适用于承用车。在测试的前期准备阶段,C-NCAP会派出专业人员进行细致深入的市场调查,根据近两年内新上市车型的销量排名,选择排位前列的车型,然后自行斥资购买,不与商家有任何利益上的关联,以确保测试结果客观、准确、可信。

  行家指出,C-NCAP的第一碰选择的是东风日产旗下TIIDA骐达,正好与上述的选择标准相符。据了解,自去年以高性价比入市以来,TIIDA就一直因为外观内饰、动力性能、安全标准、人性化配置等方面优势,受到市场、用户的一致好评,销量节节攀升。相关销售数据显示,上市仅一年,TIIDA的销售总量便达到了12万台,稳居国内中级车的前列。

  而首碰车型定为骐达之后,C-NCAP随即公布试验的三个步骤: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可变性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性壁障碰撞试验。面对严谨、“苛刻”的碰撞测试,TIIDA厂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了充足的信心。业内人士分析,这种信心是建基于TIIDA安全设施的充分、有效之上:TIIDA车架采用安全舱组合设计,能有效吸收撞击力;双安全气囊、双重预紧式安全带等安全装置齐备,能在撞击发生时把驾乘者安全地固定在座位上,最大程度减低他们头颈受伤的机会。

  业内人士同时强调,正是因为选择的车型有代表性,使用的消费层广,C-NCAP的测评结果会在很大的程度上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并同时推动生产企业增强对安全标准的重视,促进汽车技术的发展,追求更高的安全理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