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我一双慧眼看清年末车市 哪些车该出手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7:32  钱江晚报

  编者按 临近年终,消费者都想借着商家促销淘到些优惠,但看看眼前的车市却是一片迷雾,不仅鲜有降价的消息,相反涨价的“噩耗”却是此起彼伏。摸着口袋里蠢蠢欲动的钱,许多人困惑了,这车市怎么了?我看中的车现在还适合买吗?近日,我们走访了多位市场人士,帮消费者梳理了一下年末的车市,买车还是继续持续待购,看明白后再作决定吧。

  这些车涨价有点厉害

  买大件过年是我国历来的传统,单从心理战来说,经销商已经赚足了胜算。于是,“涨价”就成了大势所趋。

  凯越 涨幅:5000元左右

  凯越在第三季度作出了比较大的让利,主要是考虑到售后利润和为了完成销售任务,有些车是亏本出售的。而随着年底车市转旺,目前价格已经大幅上涨,优惠幅度从10月份的1.5万元缩小到1万元,据说接下来价格仍会有小额的上涨。据了解,别克米家11月份销量达160辆,而12月的销售量有望继续扩大。消费者日前在4S店基本能提到现车,只有基本型比较紧张,现在买要到1月20日左右才能提到现车。

  广本系列 涨幅: 4000元

  本周一,杭州市场上的广本系列车型普遍提价4000元左右。两厢飞度基本型的市场价从7.28万元涨至7.78万元;雅阁2.4的让利空间也从3.2万元压缩到2.8万元。浙江之田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天广本系列销售形势非常看好,上个双休日两天时间浙江之田就卖出了50多辆车,目前雅阁大部分已经断档,飞度供应也日趋紧张。由于厂家已经完成了今年26万辆的销售任务,经销商不存在冲量压力,春节前价格不太可能回落。

  马自达6 涨幅:7000元左右

  前一两个月,到4S店买马自达6还有1.5万元的还价空间,而现在,只能优惠8000元。浙江宏马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杭州几家4S店为了销售压力都曾被迫亏本卖车。临近年末,销量看涨,这两个月每家4S店的销量都达到近百辆,旺季再亏实在心有不甘,于是几家店搞了价格联盟,开始调整价格。供货情况从目前来看还比较正常。

  这些车现在可以出手了

  买车不怕价格高,只怕不保值。说白了,消费者最怕的是刚买车就跌价。年末车市“涨”声如潮,让人怀疑其中多少有虚高的水分,那么消费者要购买相对比较保值的车该到哪里找呢?我们经过筛选,整理出部分目前价格还处于一年中的低谷阶段,短时间内降价风险较小,比较适合近期出手的车型。

  标致307 比上月降了2000元

  标致307 1.6L上半年的价格基本在12万元左右,而目前的价格为11.4万元,这个月比上个月降了2000元左右,而年底价格将趋于平稳。金九银十期间标致307总体销售量没有增加,因此在年底下调价格并且推出各种优惠措施。“我们上个月的销量不到200辆,这个月肯定会突破200辆……”杭州物产森美市场经理陈康表示,“春节前价格不会有大的变动,消费者现在来买车还是比较划算的。”

  奇瑞 买车送限量版VIP银卡

  奇瑞前11个月的销量已达近27万台,不但完成年度销售目标毫无悬念,甚至全年超过30万台的高位也是十拿九稳。另外,因为上个月已经作出了一定的降价调整,估计年底不会再有变动。“上个月奇瑞A5的销量是40辆,而V5的销量是10辆。”浙江奇祥汽车的高经理介绍,为了迎接年底的买车狂潮,他们将推出限量的VIP银卡派送活动。目前各大4S店的现车不多,消费者订购后一个星期基本能提车。同时这个月还推出了QQ6/1.1L,年底价格基本不会调整。

  东风日产 承诺不降价

  今年下半年,东风日产在营销上一直处于颠峰状态,骏逸的上市和推广刚刚在城市里刮起一阵清新的休闲之风,上周,东风日产厂方关于不降价的公开申明再次吸引了市场的大部分视线。“2006年底,东风日产系列价格不会下调。”东风日产的价格承诺无疑为年底的销量加了一把旺火。杭州东风日产的经销商元通港昌店市场经理顾敏华告诉记者,目前东风日产天籁系列相对比较紧张,而预订骏逸大概要半个月的时间。

  现代美佳 到了今年最低价

  10万元左右可以买到一款不错的进口车,那就是现代美佳。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在2007年1月1日前购买现代美佳可享受11万多元的团购价。“这是今年来的最低价,年初同样的车要卖14万多元……”浙江中现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备战年末市场,浙江中现在前段时间备足了货,“进货量大了,价格也有了余地,而且关税下调也节约了成本,让我们有了搞年末团购促销的价格空间。”该负责人表示,近期压价销售,还有一个原因是消费者对这款车还不熟悉,降价销售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从而做大市场。

  本报实习生 林娇 本报记者 杨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