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十大汽车生活方式最佳车型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7:36  家用汽车

  享受汽车生活中的时尚文化大餐

图为颁奖嘉宾为获奖车型企业代表颁奖

图为颁奖嘉宾张纪中为获奖车型企业代表颁奖

图为《家用汽车》杂志总编辑王贞在宣布获奖车型名单

视频:2007十大汽车生活方式最佳车型评选揭晓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2月18日,由《家用汽车》杂志社独家发起的“2007年十大汽车生活方式最佳车型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星光现场隆重举行。来自汽车界、时尚界、影视界、公关广告界、媒体界的知名人士1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汽车时尚盛典,整个活动从不同的角度诠释汽车,演绎多彩汽车生活,让现场所有参与者在体会到汽车生活美好感受的同时,享用一道独特的汽车时尚文化大餐。

  汽车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生活方式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人们对个性的不同诠释,更是渗透到生活细枝末节的一种品位;而汽车生活方式则是其中带有社会和个人烙印的一个标志性片断,随着时间推移,车型不断地新陈换代,人们的生活方式也随之不断变换,汽车在进步与发展的同时,车主的生活方式越发现代化和多样化,这其中不乏有很多新的生活方式逐渐形成时尚与潮流。

  在谈到汽车生活方式的时候, 《家用汽车》杂志总编辑王贞女士说: “人们的生活方式是动态的,是随着时间与经济水平的变化而变化的,是随着时代的进步而进步的,就像一个家庭车型的更新换代,映射到他们的生活方式上也一定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家用汽车》杂志社通过对百名车主的调查,提炼出2007年十大汽车生活方式,它们是品味主义、浪漫主义、驾驭主义、实用主义、激情主义、先锋主义、商务主义、完美主义飞进取主义和尊贵主义,分别代表了拥有不一样生活态度的人群。

  评委横跨汽车界、时尚界、影视界和传媒界

  “2007年十大汽车生活方式最佳车型评选”主旨是通过倡导全新的汽车生活方式来指导人们理性地消费汽车。如果你的生活属于一种生活方式,那么你就应当选择符合这种生活方式的汽车,反之,如果你已拥有一辆汽车,你就要过与之相和谐的生活方式,这也是另一种形式上的“人车合一”。

  为了加深对十大汽车生活方式的理解与体会,《家用汽车》邀请了汽车界、时尚界、影视界、传媒界知名人士作为此次活动评审团的评委, 将他们对汽车和生活方式的理解和感悟融入到评选过程中。

  汽车业界专家评委有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汽车碰撞试验室主任张金焕、新华社高级记者李安定、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设计中心设计师龚冯友、 《家用汽车》杂志社出版人兼总编辑王贞、副总编辑李立铎。

  演艺界评委有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和影视明星于娜、黄海冰,名模谢东娜;

  另外,国际形象设计大师吉米、国际设计师协会设计总监daniellee、中国高级时装十佳设计师郭培和北服服装设计研究中心设计总监楚艳的参与给评选增加了许多华丽的乐章。

  十大奖项花落十大汽车品牌

  “2007年十大汽车生活方式最佳车型评选”坚持客观、公正、透明的原则,此次评选活动从年初开始,通过邮件、短信和问卷调查形式开展,半年以来收到全国8万多读者投票。

  整个评选活动分为两个步骤进行,首先是“十大汽车生活方式月度最佳车型评选”,每月读者投票最多的车型当选为“十大汽车生活方式月度最佳车型”,月度最佳车型直接入围年度候选车型;每月得票数量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车型进行第二轮PK,胜出者进入“十大汽车生活方式年度最佳车型评选”的候选名单。

  入围年度车型后,经由评审团投票后,最终产生年度十大汽车生活方式最佳车型。

    2007年十大汽车生活方式最佳车型评选结果

  品味主义 东风标致206

    浪漫主义 上海大众POLO劲情

    驾驭主义 BMW X5

    实用主义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

    激情主义 东风本田思域

    先锋主义 东风雪铁龙凯旋

    商务主义 东风日产天籁

    完美主义 一汽-大众奥迪A4

    进取主义 一汽丰田锐志

    尊贵主义 VOLVO S80

  作为《家用汽车》杂志社的招牌评选活动,倡导时尚、健康的汽车生活方式、从而构建更加和谐的汽车社会是此次评选的初衷和宗旨。以生活方式为切入点、打破用汽车测试结果作为传统评选模式,从更加时尚、实用的角度评定,是本次评选的特色,也是《家用汽车》杂志社对汽车评选的一次尝试和创新。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