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超级汽车20强出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5:23  新京报

上届季军雨燕落选,2005三强全部出局,新宝马5系加长版高票入围

  上周,超级汽车20强评选结果产生。经过网友票选,东风标致206(15707票)、奥迪Q7(15553票)、赛拉图(15204票)等20款车型或票选或推荐进入超级汽车20强。

  自主品牌车型失意票选

  票选结果显示,自主品牌车型只有福美来2代以微弱优势成功闯关进入20强。2006年自主品牌的成长有目共睹,奇瑞、吉利等企业的发展势头迅猛,但不难看出自主品牌车型在与合资车型的PK中还是处在劣势地位。除了品牌上的原因外,自主品牌车型在技术成熟度等难与合资车型匹敌。

  在大众评委评选环节,评委们经过客观筛选,综合品牌、设计创新程度、技术先进性以及整体质量和综合性能的优劣,还是将奔腾和威志两款自主品牌车型纳入20强名单。

  新车既抢眼球又抢票

  从票选结果看,进入20强的争夺依然是刚刚上市的新车“统治”入围名单。东风标致206成功甩开上届季军得主雨燕,以得票第一的成绩成功进入下一轮争夺,而新宝马5系加长版和克莱斯勒300C也借刚刚上市的喜气成功高票入围。此外,福克斯两厢、奥迪Q7等也是今年上市的热点车型。

  一汽、东风收获颇丰

  一汽集团和东风集团凭借合资公司数量上的优势,成为20强车型的主要赢家。在20强名单当中,一汽集团有5款,东风集团车型有4款。而上汽集团只有新发布的上海通用凯迪拉克SLS靠评委推选晋级,与去年凭借两厢POLO、凯迪拉克CTS、帕萨特三款车型晋级20强的成绩相差甚远;北汽集团尽管拥有奔驰和现代两大品牌,但是在20强晋级中却是靠克莱斯勒300C赢得一票。

  长安集团喜忧参半,新车奔奔和去年超级汽车评选季军雨燕未进入20强;而福克斯两厢不负众望成功晋级,票选结果与市场形势一致;年计划生产1万辆的长安沃尔沃S40平稳发挥击败宝马3系晋级令人刮目相看。

  奥迪Q7高票晋级

  在豪华车阵营当中,奔驰无缘20强令人遗憾。奥迪和宝马的争夺依然激烈,比较上届超级汽车大选,这次进入20强的名单中双方对比略有改变。上届20强名单中,奥迪A4、奥迪A6L、宝马3系、宝马5系纷纷入选,以2:2战成平手。而今年两大品牌的争夺体现在50强进20强的过程中,奥迪A6L不敌和自己一样被拉长了的新宝马5系加长版的攻势,新宝马5系加长版晋级;而全新奥迪A4则“干掉”宝马新3系,报了“大哥”A6L被淘汰的一剑之仇。此外,奥迪Q7凭借高票安全晋级,为奥迪赢了面子。

  本报记者 陆原

东风标致206

君越

速腾

  ■晋级车型点评

  A024 东风标致206(15707票)

  得票最多

  206在PK掉同门兄弟C2之后开始发威,不仅成为10万元以下级别最受关注车型,而且还得到了20强中的最高票数成功挺进10强争夺战。在与上届超级汽车季军雨燕的票数争夺之中,“小狮子”更是霸气十足,一口将“燕子”拿下,丝毫不留情面。

  撒手锏:其操控性、动力性方面的扎实功底也是令人信服的。

  F128 奥迪Q7(15553票)

  出人意料高票晋级

  奥迪Q7能够以第二的得票晋级实在令人意外。除了品牌的因素外也有今年F组赛区竞争不够激烈的客观因素有关。

  今年上市的SUV及MPV当中没有过于抢眼的车型,而Q7凭借先进的技术及过硬的品牌令人眼前一亮。

  撒手锏:Q7是奥迪历史中推出的首款MPV车型。

  B036 赛拉图(15204票)

  战胜福美来2

  在海选过程中得票一路领先的赛拉图终于受到了来自206的强劲挑战,票数排名也落至第三。福美来2代是对赛拉图能够形成冲击的一位潜在对手,但目前无论是在市场层面还是在评选层面,福美来2还尚难轻取赛拉图。

  撒手锏:宽敞的空间和低廉的价格使其赢得了不少人气。

  E087 新宝马5系加长版(14801票)

  挤掉奥迪A6L

  新宝马5系加长版成功击退上届20强入围者奥迪A6L,并以高票晋级。看来宝马针对中国市场做出的改变没有遭到消费者的非议,反而更加支持宝马品牌了。宝马5系在增加了后坐空间之后仍然坚持继承了短轴距车型出色的操控性能,使得宝马品牌在维系住固有消费群体的同时还能分食原属于奥迪品牌的客户群。

  撒手锏:那多出的140毫米为新宝马5系加长版成功晋级功不可没。

  D074 全新奥迪A4(14659票)

  成功阻击了宝马3系

  奥迪在向中国市场推出A4时曾经做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国产A4系列车型的成功则是奥迪赌赢的收获。新奥迪A4在票选中成功阻击了宝马3系,尽管票数落在宝马5系身后,但多少为奥迪A6L的失利挽回了颜面。

  撒手锏:新奥迪A4继承了上代车型精湛的做工。

  B059 福克斯两厢(14253票)

  与5强失之毫厘

  7月份全新登场,随即受到市场热捧,此次又以14253票的好成绩闯进20强。如此受欢迎,其靓丽时尚优雅的外形是最大卖点,尤其符合年轻一代的审美心理,而380升的行李厢空间让其在实用性上胜于同类车型。

  撒手锏:同级别车中操控性优秀,采用MTX75变速箱,挡把握感很好,换挡行程短,很有利于迅速加减挡的操作。

  C068 沃尔沃S40(13806票)

  风光盖过老对手

  作为一款为年轻精英打造的运动型豪华轿车,沃尔沃S40在C组的角逐及50强的晋级中都名列前茅。它以安全为主题的时尚运动理念被越来越多的年轻精英所接受,此次又以13806票在20强中名位第七,超过宝马3系、奔驰E系等老对手,可谓是成绩优异,风头正劲。

  国产后的S40保持了国际品质,在技术领先性、人性化配备、造车工艺等方面均值得称道。它是否具备晋级10强的实力,只看日后表现了。

  撒手锏:SIPS侧撞安全保护系统、WIPS头颈部保护系统等,树立了汽车安全科技的新标准。

  D082 克莱斯勒300C(13458票)

  上市一个月闯入前20强

  国产克莱斯勒300C今年11月刚上市,一个月便取得了13458票的优异成绩,并位列20强的第八名,看来这款浑身洋溢着美国式的大气和豪放的车在中国已是深入人心。

  克莱斯勒300C一路过关斩将,不仅得益于其悠久的历史,更得益于其夸张大气的造型、5.7升超强动力选择以及源自奔驰E级车的后轮驱动技术。

  撒手锏:操控优异,源自奔驰E级车的后悬挂技术,配合ESP系统,过弯时转向准。

  C063 马自达6轿跑车(11409票)

  性能提高助当同级车“排头兵”

  秉承马6在中国的良好口碑,马6轿跑以11409票进军本次超级汽车20强。第九名的成绩已经是同级别车型的排头兵了。

  高人气离不开优异性能,马6轿跑源于马6而高于马6:增加后尾翼,拥有500L的超大后备厢、带3个记忆位置的8向调节驾驶座、定速巡航系统以及独有的6.1声道bose音响系统。

  撒手锏:实用性更佳,把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宽大载物空间是三厢车无法比的。

  A014 福美来2代(10407票)

  20强中惟一自主品牌轿车

  福美来2代在所有车型中身份最为特别,从国产转为自主,但上市一月销量即过万,因而此次以10407票,代表A赛区车型闯进20强顺理成章。而作为20强中惟一的自主品牌轿车,福美来2代能否在接下来的角逐中再传捷报,将更为引人关注。

  福美来2代依然采用马自达的运动型底盘,但操控性能更加灵敏,为追求动感前卫的人士增添了无穷的驾驶乐趣。

  撒手锏:同级别车型中最优越的性价比,配置不减而价格降低,是其最大的魅力所在。

  ■评委推荐

  C071 君越(8304票)

  君子气度助晋级

  君越的人气紧紧跟在马6轿跑之后,赢得了C赛区的第三名,但是由于比赛规则只允许前两名直接晋级,所以君越在第一轮中与直接晋级的机会擦肩而过。但评委们认为,君越各方面的表现都呈现出了一种大气的君子之风,因此推荐它进入下一轮。

  推荐理由:大气的君子之风。GPS智能语音导航系统、飞航式前风挡显示系统等也是同级别车上难得一见的。

  E085 凯迪拉克SLS(3352票)

  群众基础稍逊新宝马5系Li

  凯迪拉克SLS赛威凭借自身实力晋级50强,但得到20强的票席却只能依靠专家评委的保荐,因为同组竞争的新宝马5系Li显然拥有更雄厚的群众基础。

  凯迪拉克SLS赛威作为凯迪拉克家族经典车型Seville的第六代车型,是第一款体现凯迪拉克下一代内饰设计理念的豪华轿车。

  推荐理由:美式豪华车,主打公务市场,外形洒脱浪漫,透露出尊贵与独特气质。

  B039 轩逸(1301票)

  专家评审看好环保性

  尽管被专家评审一致看好,但东风日产轩逸的“超车”之路显然并不十分顺利。在首轮50强的争夺中,轩逸的风采几乎被同组其他颇具竞争力的车型所掩盖,此次晋级20强,轩逸仍然表现平平。但作为全球第一款搭载CVT无级变速器的2.0L中高级车,轩逸的实力不可小视。这款被称为全球最先进的变速器在与日产全新开发的2.0升MR20引擎的配合中,据称能使油耗比传统的AT自动变速箱节省约15%.推荐理由:搭载最先进的CVT无级变速器,经济环保。

  B052 速腾(1256票)

  新驾驶者之车

  B赛区有四名选手凭着评委的推荐得以晋级,其中一名就是速腾。速腾在投票中只位居本赛区的第6名,因此没有能在第一轮中获得直接晋级的机会。在推荐时,评委们对速腾的评价出现了分歧,有评委认为其性价比不是很高。但最终,速腾还是以其优良的操控性以及追求精湛技术的品牌作风赢得了更多评委的支持。

  推荐理由:很好地传承并超越了宝来“驾驶者之车”的风范。

  B051 一汽奔腾(1208票)

  动力与操控俱佳

  “超车”路上与轩逸一样命运坎坷的还有一汽奔腾。在首轮厮杀中得票高于轩逸的奔腾,此次20强的评选却落到了轩逸的后面。这款外观和内饰都显得十分成熟稳重的自主品牌汽车,却被很多消费者和媒体评价长了一颗外国“心”,因为其在发动机、变速器以及底盘等关键设计上,与马自达6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谁让二者出自同一生产平台呢?有意思的是,与其同组的新马自达6也同样落选20强。

  推荐理由:你喜欢马自达6出色的动力性能以及操控性能而又嫌它售价过高吗?那买辆奔腾吧!

  B053 思域(1208票)

  外观俊俏一见倾心

  在本轮投票中,思域排名第八。作为本田在全球市场上的主力,东风本田选择了思域作为其杀入轿车领域的开路先锋。思域狭长锐利的灯饰、略微外抛的轮毂,使其外形显得十分俊俏流畅,而其内饰的设计也很现代和时尚,尤其是其蓝底白针的双层仪表盘的设计非常独特。有人说思域是东风本田使出的一招美人计,看来一点都不为过。至少评委仅冲着思域极具杀伤力的外形,就举“PASS”牌让这位“辣妹”进入下一轮了。

  推荐理由:让人一见倾心的外形。

  B038 天语(955票)

  多元素轿车

  也许是因为刚刚出道不久,天语还不为大多数人熟悉,因此它只排到了本赛区的第9位。但是评委却一致推举其通过,推荐理由是,作为长安铃木进军中级车市场的一款车型,天语继承了铃木轿车节能高效的优秀血统,而且天语不仅具有起代步工具的功能,更具有多功能车的体验,亦行亦商,并且适合在周末或者休假期间带着家人远足、旅游,让车主充分体验有车的休闲生活。

  推荐理由:在轿车的外观下面,融合了轿跑车、Light SUV等多种车型元素。

  D077 雷克萨斯IS300(903票)

  奢华动力代名词

  雷克萨斯IS300在第一轮50强的争夺中,凭借微弱的票数优势,挤上了D组的末班车。但在上周20强的评选中,幸运女神没有再次降临,IS300被广大读者抛弃了。从外观到内饰再到配置,IS300几乎都成了奢华的代名词。极具运动感的外形再搭载3.0升V6发动机,给了很多喜欢个性和动力的年轻精英足够的满足。

  推荐理由:运动型豪华轿车,拥有雷克萨斯独一无二的“四年/十万公里的保修和免费保养”。

  A011 威志(804票)

  外形可人价格诱人

  威志的“超车”路显得十分尴尬。在20强的名单中,其票数仅仅比排名垫底的锐志多了50余票。其所在A组候选车型较多,竞争激烈。威志的定价较低,外观也十分可爱,同时经济环保。此次凭借大众评委的保荐,威志得以打进20强,但在后面的争夺中,威志仍要面对来自标致206以及福美来2代这样有竞争力对手。

  推荐理由:外形漂亮可人,配备丰田发动机,价格区间十分诱人。

  C067 锐志(751票)

  后驱独树一帜

  在这一轮比赛的投票中,锐志的支持率不高,排在了末位,也许是今年年初爆出的漏油事件和受人诟病的细小尾部影响到了它的人气。而这一轮评委就将锐志这颗遗珠推荐进了下一轮。锐志是一汽丰田去年年底推出的猛将,其原型车MARK2在日本本土市场具有非常不错的销售成绩,而锐志锐气时尚的外形和后驱车良好的操控性也使其深受喜好运动风格的白领车族的青睐。

  推荐理由:中级车中惟一一款后驱车。

  栏目采写 本报记者 陆原 朱艳莹

  ■投票绿色通道

  短信投票:

  移动用户发送“sc+车型编号”(例:scA001)至53665222;联通用户发送“sc+车型编号”至98885222(资费为1元/条)

  网络投票:

  登录新京报网汽车频道(http://bbs.thebeijingnews.com),或者新浪网汽车频道(http://auto.sina.com.cn)相关专题,点击您选中的车型进行投票。如果想要参加抽奖,则继续填写个人资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

  网络特别支持:新浪网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