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罗孚荷兰:仍拥有MG商标所有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1:21  南方日报

  据《金融时报》报道,MG罗孚荷兰(MG Rover Nederland)的破产清算人安东尼·特恩格(Anthony Terng)表示,其仍在包括比利时、荷兰、法国、意大利、德国、瑞士和俄罗斯等多国拥有MG商标的所有权,而南汽在这些地方销售该品牌汽车之前,需获取商标的所有权。特恩格未透露向南汽的具体报价,但表示有荷兰企业家马里厄斯·范博芬等其他感兴趣的买方已与之进行了接洽。“南汽方面曾表示将MG以‘现代绅士’(Modern Gentleman)的概念进行推广,这与其在牛津莫里斯汽车的起源相去甚远,会使MG的传统主义者为之惊骇。”在商业目的之外,特恩格似乎还希望承担起令MG正本清源的使命。而外电则怀疑,此公司和MG罗孚前股东凤凰集团存在一定关系,是凤凰在出售MG时做了一定手脚。

  南汽:商标所有权应随产权变更

  南汽名爵公关总监吕强向本报记者强调,因英国当时并非欧盟成员,才委托荷兰子公司进行注册,该公司确实形成过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的三国商标联盟以及15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协议,“但这些均不是商标所有权,所有权应跟随产权的变更而变化。”吕强表示,收购罗孚后,南汽已获得与MG罗孚破产前同等范围的品牌所有权,包括MG在97个国家和地区的647项注册,“最终这些所有权都将过户到南汽名下”。目前南汽已完成了在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商标权收归和续展程序。“事实上,欧盟现在因历史遗留问题出现小麻烦的只有荷兰一家,我们会通过欧盟的法律程序而非经济手段来解决。”

  记者了解到,以5300万英镑收购了破产的MG罗孚的名称以及在伯明翰的长桥工厂的南汽将于明年在英国首先推出MG TF跑车;近日在美国的合资项目也进入最后阶段;在南京重生的名爵则将在明年的3月27日准时下线。南汽方面则表示,不会因荷兰的情况而推迟其国际战略。据悉,目前该项目的出口主要在配件领域,中国生产的首批MG配件于6月出口欧洲,在8月和9月又实现了两次零配件出口。(记者 吕静莲 实习生 何晔)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