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二环柴油遗洒三公里 造成八车追尾堵路三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7:4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清晨6时许,西二环官园桥由北向南主路,有车辆遗洒柴油达三公里远。由于天冷,这些柴油很快冻结,使路面变得格外滑。随后该路段出现四起交通事故,共8辆车“受伤”,多处护栏被撞坏。事发后,交警对事故路段实行紧急封路清理。据悉,这是自去年二环主路洒油案后,二环主路出现的最大柴油遗洒事故。

  目前,肇事车辆已经逃逸,交管部门希望肇事司机能够投案自首,并呼吁知情人拨打“122”举报。

事故现场

  【现场探访】

  沙土吸油冻成冰壳

  早上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追尾的事故车辆已经被拖走。空气中,还能闻到轻微的柴油味。二环主路从官园桥至复兴门桥段已经铺上沙土覆盖洒油路面,不过,记者走在上面依然打滑。几小块没有盖上沙土的油污路面,黑褐色的柴油已经被冻成冰壳。

  “天太冷,沙子混上油,都冻一块儿了。”一名清扫人员说,吸饱油后冻结的沙土,清扫起来很费力。虽然警方及时采取了措施,但在封路之前,该路段还是发生了四起交通事故,共八辆车“受伤”。

遗洒柴油的路面已铺上沙土,辅路严重拥堵

  主路公交临时移站

  “800停哪啊?”“44在哪上?”由于主路上的公交车临时在辅路车站停靠,一些不知情的乘客四处找人询问。一些着急办事的乘客,纷纷转乘地铁。

  由于主路封闭,从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全都挤到辅路上,因此西直门南至天宁寺桥二环辅路车行十分缓慢。官园桥下的车公庄路口,等红绿灯的车龙一度排出60多米远。“平时周日这点儿还不到堵车的时候。”一名出租车司机说,该路段交通比以往拥堵。  

  【事主讲述】

  “路面跟滑冰场似的”

  “呼地一下,就斜出去了。要不是有他的车拦着,我非翻个儿滚出去不可。”白色小面司机金先生说,发现路面上有油后,他小心放慢车速,看到前面有车停在那里,就一点刹车,但小面还是在撞坏路中央一根护栏后才停下。紧接着,他却又被后车斜着顶出去,直到撞到前面的羚羊轿车才停下。

  “跟滑冰场似的,警察上去都脚打滑。我们一点准备都没有的,车哪站得住。”一名司机说,没上官园桥前,他就闻到有柴油味,留心放慢了车速,仍然没能避开前面的事故车。

白色宝来右前轮轮胎磨破轮毂着地

  “我的车被撞转一圈”

  “当时司机下来察看,结果后车又撞上来,把我的车撞得转了一个圈。幸好另一个要下车的人还没开车门。”黑色现代车司机的同事说,司机本要送出差的同事去西站,结果也没能赶上火车。“听说警察已经去追洒油的车了,弄出这么大的事,逮到了应该严肃处理。”

  “这路没法刹车,前面车撞一块儿了,司机一打轮,车就骑到护栏上。”闻讯赶到的金杯车主人说,金杯车当时在内侧车道行驶,司机看到前面的车辆撞到一起后,急忙向内打轮。由于路滑,车跨到护栏上停了下来。

这辆伊兰特前后脸都被撞坏

  【警方处理】

  封路清理急调救援车

  据民警介绍,事故发生后,西城交通支队随即派出22辆车、54名民警勘察、清理事故现场,并迅速疏导、分流车辆。交管部门首先在西直门桥南进行主路断路,在官园桥北至天宁寺桥的西二环主路采取临时封闭措施。经现场提取物证发现遗洒的是柴油后,交管部门马上协调市环卫部门对洒油路面用沙子进行铺盖。与此同时,交管部门还积极向交通台等媒体发布信息,提醒出行百姓选择绕行路线。

  为尽快清理现场,恢复正常交通,交警专门开辟了救援、救护专用通道,紧急调来多辆救援车。

  “6时多些,我昨晚上了一晚夜班,本来已经准备下班了。”一路平安的救援车司机说,他临时被调来参与对事故的救援。由于已经得知路上有油,上主路前事先放慢缓行。

  “一开始GPS说是一辆130,来了一看,有7辆车还在路上停着。上了主路,我用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往前开。”大陆救援的吊车师傅说,他的吊车重,轻轻点一下刹车,车在冰面上都会有“晃”的感觉。“要稍不留神,连自己带事故车都得歪那儿。”  

  希望目击者举报线索

  8时35分,清扫人员配合警方将路面上铺盖的沙土全部清扫完毕,由警车开道恢复通行,9时20分左右,主路上的车流速度逐渐提高,车辆开过部分路段时,带起一些没有完全清理干净的浮土。

  目前,交管部门已成立由相关业务处组成的专案组,立即投入破案工作。警方希望广大群众,尤其是广大司机拨打“122”报警电话,积极举报洒油车辆线索,警方也希望洒油车辆司机能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另外,交管部门还特别提醒行驶到该路段的司机,因为这次洒油事件恰逢气温较低,柴油不易挥发,所以铺上沙子后,该路段仍然有湿滑的可能性,他们希望司机们能够谨慎缓行。(信报记者 高珊珊 闫峥/文 秦超/摄)  

  【新闻链接】

  去年二环洒油案逃逸司机判4年

  去年4月22日5时,二环德胜门桥东至官园桥南一线3.9公里长的路段就被遗洒了大量柴油,导致西、北二环交通瘫痪约3个小时,发生车祸7起,经济损失400多万元。今年7月20日,逃逸油罐车司机高淑宝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