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铃木浪迪售价低于8万 小型MPV成市场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1:20  新京报

  成为国内价格最低MPV

图: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的浪迪外形方方正正,而其价格也已拉近至家用门槛。

  (记者何醒言) 记者上周从昌河铃木方面获悉,在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的新车LANDY浪迪,最后的定价将不会超过8万元,这也是国内MPV产品价格首次下拉到7万元区间。同时,昌河铃木方面负责人还表示,该车将会在明年初上市。

  目前国内汽车企业都在推行小型MPV产品,在MPV产品日益流行和节能概念逐渐加强的情况下,小型MPV将成为明年车市新的增长点。

  7万元MPV

  此前业内对浪迪价格不到8万元的猜测得到了江西昌河铃木方面人士的证实,昌河方面表示,该车将会在明年年初正式上市,届时将会成为国内MPV产品序列中价格最低的产品。但昌河方面没有透露该车的具体价格。

  在本次车展上,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同时推出了与产品有关的“蓝海战略”。昌河铃木所突出的是“SMART MPV”概念,重点体现在LANDY浪迪车型上。这一举措被认为是铃木在华全面调整产品营销策略的一个起点。

  LANDY浪迪采用了独特的“方形”设计理念,三围尺寸为3850×1510×1910mm.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周平认为,汽车有两种流行趋势,一种是流线型、圆弧型的。另一种是像浪迪一样方形、酷的。他相信方形的乘用车设计将会在中国开始逐渐流行。

  动力方面,LANDY浪迪拥有自动挡(4AT)配置,部分车型还有动力更强的AXC-Ⅲ型全时四驱系统(4WD),这在国内排气量2.0L以下MPV中是惟一一款具备全时四驱的汽车。

  LANDY浪迪采用了日本铃木公司最新技术的1.4L排量小型发动机———K14B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通过了欧Ⅳ排放标准

  小型MPV扎堆上市

  MPV的小型化已经成为各个汽车企业,特别是自主品牌企业新产品的一个集中点。

  从今年开始出现了结合越野与舒适性的、价格只在5万-9万元之间的全新SMPV概念,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消费者的认可。除浪迪外,奇瑞V2和长城酷熊(COOL BEAR)都是这类产品的代表。

  奇瑞V2匹配ACTECO 1.3L发动机以及5挡手动变速器,利用整车碰撞CAE虚拟技术设计了先进的车身结构。而长城酷熊的先期排量为1.5L,其设计同样是以方形为主。

  业内人士分析,即将推出的小型MPV实际上定位于低端MPV和高端微面之间,对传统MPV和微面市场都将产生不小的冲击,MPV价格已逐步拉近至家用门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