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汽车驶入德国 先“到”能否先“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7:25  网上车市

华晨(图)

  2006年11月27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率队亲临德国不莱梅,与欧洲大型知名物流公司HSO汽车贸易公司一次签署为期5年,共15.8万辆中华轿车的出口协议。可以说这个协议标志了华晨汽车一个新的开始,那么这个事件的“主角”—尊驰是否会受到德国消费者欢迎呢?下面以我们收集的资料为大家详解一下它:

  1,德国地区售价:11300-12600欧元

  本次华晨出口的尊驰在德国叫做BS6,BS6入门级车型售价为11300欧元,折合人民币为11.73万(所用汇率为1欧元兑10.384人民币),装配三菱4G63 2.0L发动机,最高时速118英里。只需在加1300欧元即可选装4G64 2.4L发动机、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包括双气囊、电动后视镜、8碟CD等配置。BS6在德国的保修期为3年10万公里,而不是国内的10年20万公里。

  2,安全级别:通过德国国家强制安全标准,但NCAP测试仅获2星

图2(图)

  华晨尊驰BS6通过了ECE欧洲汽车安全标准测试, ECE标准中的欧洲汽车安全标准测试是德国目前施行市场准入标准,属于强制性测试标准,只有通过这项测试并且超过最低标准才能合格,方可进入德国市场销售。而在 NCAP标准测试中,尊驰BS6只获得了2星的评价(最高等级5星),这在NCAP近来测试的车型中是极少见的成绩。这不由得为尊驰在德国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毕竟Euro NCAP是一个行业性组织,由欧洲各国汽车联合会、政府机关、消费者权益组织以及汽车俱乐部等组成,不依附于任何汽车生产企业。因此,华晨只有快速而有效的提升尊驰的安全性才是出路。

  3,首演时间:2007年3月日内瓦车展

  据HSO汽车贸易公司经理Hans-Ulrich Sachs说,尊驰将以登陆欧洲销售首款中国车的身份参加2007年3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同时正式宣布进入欧洲市场。应该说这样的一个身份,到时会受到更多欧洲用户的关注,这和以往中国车参展有着很大的不同,因为这是一款很有可能走入他们生活的中国车。

  4,市场定位:完全家用

  在签约引进尊驰前,HSO对德国市场已经做了充分调研,结果显示这款车的潜在消费者主要是四口之家,即一对夫妻加两个孩子,税前的家庭月收入在3000至3500欧元。可见,这款车的定位将和它在国内完全不同,尊驰一直以商务车卖点在国内销售,不知道这样的转变是否能获得欧洲家庭的青睐?

  不管怎么样,作为第一款进军欧洲轿车市场的企业,华晨还是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企业发展潜力。虽然尊驰还有很多的不足,但我们看到的是一份五年的合同,华晨还是有改进时间的。而HSO汽车公司的首年的销售目标是3000辆,它能完成这样一个我们看来“艰巨”同时又意义重大的目标吗?明年年底即可见分晓,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