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言论:等待,不是最好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黄斯

  疯狂的十二月,疯狂的降价!

  近几年购买轿车的国人,几乎每一个人都可以说是“汽车负资产者”。刚买车没几个月,这车价就掉下来了。买车一年后,选购的车型价格只是降了三两千元,已经可以“烧香还神”。中国的汽车市场现在就是这样,降价成了主旋律,虽然说中国的车主绝大多数都是“汽车负资产者”,但是后悔太早买车的车主却不多。

  近一个多月市场上过万元优惠的车型突然多了起来,这是近几年汽车市场并不多见的现象。当降价潮走到了极端,市场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会变得非常脆弱。只要市场上有风吹草动,比如说一两个知名品牌的经销商联手,站出来宣告今年的任务完成了,不陪大家玩价格战了。市场就会如当年陈胜、吴广起义一样,其它品牌也会纷纷跟进,减少降价幅度。这时候,就算一些与完成年度任务无关的商家,也可能出来“搞搞震”,与消费者玩起心理战,抬高市场价,反思维操作价格战。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十二月的中旬,眼看今年最后的冲刺就要结束,还没出手、但计划今年内买车的准车主真的要小心了,因为车价随时都会回调。虽然近几年国内的轿车售价都在下降,但是轿车价格是在整体下降的前提下波浪式前进,而不是一条直线地走下去。如果你错过了一个较好的选购时机,你可能又要等待好几个月,甚么半年多以上的时间。等待!当然是买便宜货的好选择,但只是等也不是最好的办法。毕竟人会老,车型也会老,当你现在心仪的车型价格在未来的某一个日子里,降到所谓的理想价位之后,这车可能也成了市场的淘汰货。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