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建设驻车换乘体系 吸引小汽车换乘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31  北京晚报

  北京未来如何发展轨道交通?公交专用道的设置会有什么变化吗?明年地面交通优化会有什么具体措施吗?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本报开设的公交改革热线铃声此起彼伏,121个热线电话询问的更多是关系到百姓出行的具体问题,对此,市交通委也一一作答。一些私家车主也参与到热线中来,为此,交通委透露,本市将建设驻车换乘体系,以吸引小汽车换乘公交。

  热线实录

  家住朝阳区东坝的毛文祥、住在北展附近建行小区的董君慧等提问:明年要优化发展地面公共交通,会有哪些具体措施?

  交通委回答:优化公交线网、市中心区减少重复线路、边缘地区扩大覆盖范围,7000人以上的居住小区都通达公交线路;缩短发车间隔、缓和乘车拥挤,降低满载率,早晚高峰平均满载率不超过70%;扩大路权优先、保障快速运行,公交专用道运营速度达到每小时20公里以上;调整车辆结构,提高空调车比例,提高公交出行舒适度;建设驻车换乘体系、吸引小汽车换乘公交,改善城市交通和大气环境。

  家住清河小营美欣家园的王海吉提问:轨道交通的发展是不是也在公交改革的规划中?交通委回答:在投资安排优先方面,本市将加大公共交通投资力度,“十一五”期间公共交通投资占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的45%,达到715亿元,较十五期间提高了18个百分点,增加了477亿元。针对北京特大城市的特点,在公共交通投资中,加大对轨道交通建设的投资力度,加快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至2015年,将新建16条轨道线路,轨道交通网络达到20条线、568公里。

  中科院计算机专业的王宇提问:公交在路权分配方面能享受哪些优先?

  交通委回答:在路权分配优先方面,本市近年来公交专用道以每年10至20公里的速度增加,目前已达165公里,规划至2010年,新增公交专用道285公里,公交专用道网络将达到450公里。同时,加快了支持快速公交系统运行的物理隔离的公交专用道建设,目前已开通南中轴第一条大容量快速公交线,还将建设安立路、朝阳路、阜石路三条线。 王军华张芳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