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天语SX4抢年关 新亮点力挺中级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4:04  新浪汽车

长安铃木天语SX4 更多图片 详细参数配置 

  新浪汽车讯 每当临近岁末,总有两股力量在此消彼涨的制衡中主导车市格局,一股是降价潮,一股是新车潮。降价问题经过这几年的车市洗礼后,已经是习怪不怪的现象,倒是今年的新车潮在北京车展的光环下,来得更强烈。数款国际新车整装待发,在年关蓄势能量准备发力新年。从高档的上海大众的SKODA明锐,上汽汽车的荣威,到中级车的长安铃木天语SX4以及经济小车奔奔,都在全国各市场上风风火火的抢风头,市场人士认为,价格竞争只是岁末阶段性的短期现象,新车的竞争仍将是2007年是主流。

  “当降价的作用在逐渐减弱之时,新车往往有更多的发言权。新车会带来前沿技术、时尚外观、全新驾乘感受甚至更具有竞争力的价格,这些往往都是时下消费者最看重的。新车改变了消费者对老车型的‘审美疲劳’,取消了消费者持币观望的降价预期。”长安铃木副总王惟在天语SX4新车下线时,就为车市竞争号准了脉,“天语SX4将是引导中级车市场走向的一支新力量,这来源于天语SX4为消费者带来了众多的产品新亮点。”王惟介绍,天语SX4是一款新类型的中级车产品,其具有的“五大亮点”将带给消费者带来全新超值的体验。

  天语SX4外观时尚动感,线条硬朗,车身整体洋溢着活力和风度,具有典型的欧洲风格。天语SX4的设计源自UPRIGHT的理念,是与SX4出自同一理念、同一平台的三厢车型。据介绍,天语SX4在设计之初就是一款三厢轿车,是面向中国、欧洲、美洲、日本等地区的全球化车型,是属于“原生态车型” ,而并非特别独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的“两厢改三厢”整容车型。

  天语SX4定位为“全功能进化型轿车”,也是目前中级车市最独特鲜明的一个定位。上市以后,天语SX4主要竞争对手将是标致307、赛拉图等中级轿车产品。与标致307具有传统运动风格、赛拉图强调时尚运动风格不同,天语SX4强调的“全功能进化型轿车”,是融合了轿跑车元素和SUV等高底盘、高通过性、高坐姿等设计,其运动越野体验更强悍。通过对比,我们发现天语SX4的车身高度达到1555mm,比标致307高出19mm,比赛拉图高出85mm,最小离地间隙175mm,是同级车中最高的。

  在动力方面,天语搭载了铃木旗下最具技术含量的直列四缸、16气门全铝、DOHC双顶置凸轮轴M16A发动机,并装配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天语SX4具有高功率、高扭矩、高净音、低油耗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同时搭载于JWRC赛场屡获佳绩的雨燕身上,被誉为“冠军发动机”。

  配置方面,天语SX4顶级款拥有6个安全气囊智能钥匙等接近豪华车水准的配备。和标致307、赛拉图等在售中级车相比,天语SX4无论内饰颜色选择,还是操控台布局处处都体现着日系车的精细,科技感十足。

  另外,天语SX4开出的预售价格在10.5万元-13.7万元区间,与之同平台开发的铃木 SX4国际售价比之高出10%。此价格与标致307、赛拉图等车型相比也有明显优势,由此树立了中级车性价比新基准。

  王惟对于天语SX4显得信心满满,但他也表示,“年底毕竟是非常时期,新车欲站稳脚跟,超越单纯的价格竞争,关健还看产品整体实力和所体现的整体价值。”市场人士也认为,所谓“老车拼价格,新车比价值”,新车是抗衡降价潮的支柱力量,也是新一年车市竞争的风向标。

  岁末中级车大战的硝烟刚刚燃起,2007年短兵相见厮杀也即将上演。不管谁是开局者,谁是搅局者,谁能笑到最后收局,就看各家亮出的兵器和炼就的一身本事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