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凯客车产销创新高 总体销售额预计超2.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4:01  新浪汽车

安凯新外形LPG公交

  新浪汽车讯 笔者日前从安凯客车厂获悉,进入12月份以来,安凯客车生产车间一片繁忙,生产工人正在日夜奋战,力争如期完成排至月底的生产计划。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12月份,安凯客车销量将达400辆,总体销售收入超过2.4亿元,这两者均创历史新高。

  从目前的排产计划可以看出,安凯客车12月份的产销仍以传统的公路客车为主,价格区间位于50万元至100万元之间,其中,特大型13.7米公路客车实现批量销量,累计达到40余辆,主要销住浙江、福建等地区。

  一般来说,年底年初是公路客车的销售高峰期,但从今年客车企业的销售情况看,受国家宏观政策调控、银根紧缩、线路批复,以及铁路客运提速、直达和民航客运打折降价等一系列竞争因素的影响,公路客车整体增长形势趋缓,全年变化不大。在此背景下,安凯客车在传统的高端公路客运市场仍保持高开高走的销售趋势就格外惹人注目。

  在分析高速增长的原因时,该负责人表示,从宏观方面看,主要是随着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持续增长和高等级公路网络的形成,公路长短途客运市场不断出现新的市场机遇,从微观方面看,则是经过二次创新后,安凯客车在产品上实现的德国品质和中国价格的战略调整效果显现,使安凯客车产销得以提速。

  众所周知,安凯客车在传统的高档豪华公路客运市场占有举重若轻的地位。为了适应市场的发展,在二次创新中,安凯客车将重点放在拓宽产品链上。以公路客车为例,安凯客车就在S315HD客车基础上进行创新,开发出HFF6120WK62豪华卧铺客车和HFF6120K35商务客车,从而提高了产品适应市场的能力。其中,HFF6120WK62豪华卧铺客车还获得2004年全国客车首届大奖赛公路客车金奖和最佳造型奖。

  2005年,安凯客车在全面消化吸收全承载技术的基础上,又将重点转向自主研发,生产出拥有“德国品质,中国价格”的高品质客车,实现了“产品系列化,价格系列化”的研发思想,相继开发出HFF6120K42(高空间商务客车)、HFF6120K32/WK33(新款客车和高空间商务客车),HFF6100K05、HFF6950K75 和HFF6900K55系列豪华客车。

  从长度看,这些客车产品覆盖9米至13.7米区间;从技术方面看,该系列产品吸取S315的客车技术,结合S215HD客车10年的生产和国产化经验,充分发挥安凯客车在车身技术方面的优势;从成本方面看,该系列车在确保整车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操纵稳定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严格按JT325/T-2002《营运客车分等级技术要求与配置》,努力降低成本;从用户反馈看,此系列产品以其造型美观大方、质量稳定可靠、性价比最佳而深受用户青睐。

  时间进入2006年,根据国家修订GB7258-2004标准时将客车的最大长度改为13.7M这一法规要求 ,安凯客车在国内率先开发13.7m(6×2)HFF6137WK87(顶置空调) 卧铺客车和HFF6137K86高档商务座位车。此两款车型主要采用德国SETRA公司引进的S315客车的成熟技术,拥有全承载式车身,外形硬朗大方,同时采用ZF的三桥技术,进口德国或美国的发动机,应用超过30000大卡顶置空调,在进一步完善企业产品结构的基础上,满足了公路客运市场和客房的多层次需求。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