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果园家人 还有骏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36  新浪汽车

  周五下班回到家,看见挑剔的妻子正对着一篮打蔫的水果大皱眉头,抱怨超市水果不新鲜。我知道鼓动妻子周末出游的时机来了。于是对她说,周末我们全家一起开骏逸去果园采鲜果。妻子起先有些犹豫。以前我开三厢车的时候也带全家出去度过周末,但是长时间坐在缩手缩脚的空间里,让长期坐在电脑前工作的妻子更加疲累,儿子也因为在车厢里动弹不得而大叫气闷,难免扫了一家人的游兴。

  不过这次我信心满满,因为我的爱车已经换成了“流线型的大个子”——骏逸,这绝对是一个又气派、又舒适的大家伙;行云流水的线条让它在众多华美的汽车中显得格外惹眼,气度不凡;最吸引人的是它超大的内部空间,不仅宽阔舒适,还灵活多样、随心可变,简直就是一间移动的周末休旅阳光房。选车的时候,我一眼就看中了这款价格在14万-17万之间的车。我向妻儿保证,我们的周末游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一路飞驰、一路欢笑

  一路上,5岁的儿子一会坐在第二排妈妈的身边,躬在她怀里,缠着妈妈给他讲故事,一会跑到后排蹲在座椅上看风景,一会又把墨镜藏到骏逸多而又多的储物空间让我猜藏在哪儿,一路蹦蹦跳跳的也不会撞头。在车里站不直、动不得的窘迫已经一去不返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儿子没有一点抱怨,天真的笑声洒了一路。妻子从前坐车时间一长就皱眉头,揉颈椎,现在在骏逸上,斜靠、伸展等等,什么姿势都可以,累了踢踢腿、伸伸手臂、做做上身体操也都没有任何阻碍,从妻子脸上的微笑中,我也读出了她的舒适和对骏逸的满意。一家人欢聚的融融乐意飘散在骏逸宽阔的上部空间里。到了果园门口,我看了看油表,80多公里的路,油表只动了一点,和普通三厢车差不多,骏逸总能贴心地消除我买一辆“大个子车”所有的担忧。

  天地之间、畅享极乐周末

  进了果园还要走一大段坡路。颠簸泥泞的坡路在骏逸脚下却显得依然平坦,出色的脉冲控制减震系统,让只有40多斤的儿子也十分安稳地坐在座椅上没被颠起来。而坐在前后饱满的外凸型座椅上,我也多了一份一切尽在掌握的安全感,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传奇的老船长,身在风浪而从容不迫,随心应对。我察觉到妻子正充满爱意地看着手握方向盘的我,我知道是骏逸带给我的强烈自信和完美状态吸引着她的目光。

  一打开车门,儿子第一个窜了出去,我也轻松地步下了车,没有一点驾驶的疲劳。原因在于骏逸采用了带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自动控制技术的1.8升全铝合金发动机,能够根据行驶状况,控制最佳点火时间,实现高效燃烧与强劲动力的完美结合,因而给人带来既强劲又平顺的动力感受,让我觉得驾兴十足,意犹未尽。漫步在一棵棵香气袭人的果树下,孩子欢笑着,因为他以前太少机会来亲近乡村;我和妻子也欢笑着,因为我们知道,有了骏逸我们会有更多这样美好的周末。

  调皮的儿子几乎要把整个果园都搬回家才甘心。我看了看爱车,骏逸大气豪迈的外观似乎在骄傲地说,再多些吧。儿子轻拉索带“放倒”了后排座位,一个超大的储物空间立刻跃然眼前。不一会,这些刚刚采摘的水果就轻松装载完毕了。

  回到家里,妻子把洗好的水果放在茶几上,全家人都沉浸在这诱人的芳香中。我想我要感谢骏逸,你不仅把全家带进了果园,更让我把果园带回了家。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