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成在用车轮胎存隐患 进口新车轮胎竟是报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7:55  北京娱乐信报

  近日一项权威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半数左右的在用车轮胎存在安全隐患;我国汽车轮胎的实际寿命还不到正常寿命的30%!正在使用的车辆中绝大多数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甚至有些车辆轮胎问题已经“病入膏肓”,连高速公路都不能上了,而作为它们的“主人”还在把它们当作“健康”轮胎使用。除了车主不知如何正确使用和保养轮胎外,竟然还有一些人为因素作祟!为此本刊展开了调查。

赵春青/绘

 曝光1 新车问题

  新车轮胎竟然报废

 新车,特别是进口高档车,由于购买力弱,相对来讲库存时间长;而轮胎橡胶又有自行老化现象,即使不用,放置三年后也应按报废处理。

 典型案例:潘先生最近买了一款进口高档车,既然是新车,那一切就都是新的了。让潘先生没想到的是,在一家专业轮胎检测店,专业人员发现:这款价值80多万元的进口名车轮胎生产日期是2001年10月。不幸的是,此轮胎已经报废。

 专家提醒:按有关轮胎专家的解释,目前轮胎的老化期国际惯例是三年,因为橡胶有自行老化现象,即使新胎不用,放置三年后也应按报废论处。对于高级进口轿车,其轮胎价格也是不菲的,五条胎的价格也在万元以上。所以,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新车时,也应看一看轮胎的生产时间,了解是否老化,做到知情,减少盲目性。 

  曝光2 旧车问题

  旧车胎被调包

 “车虫”为了牟取暴利,在卖二手车时把健康轮胎用报废轮胎替下。

  典型案例:车主史先生在二手车交易大厅外“车虫”那里买到一款二手车,谁知开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发现胎侧胎冠带伤,轮胎花纹磨损严重。幸亏在车辆行驶中轮胎没有受到外力剐蹭,否则极易引起爆胎。

专家提醒:目前,二手汽车市场交易活跃。二手车对于购买的车主来讲也是新购车。记者调查发现,一些二手车的轮胎有不少猫腻。比如有的原车主卖车时,将好的轮胎换下,用即将报废或已经报废的轮胎顶替。二手车如果采用这些轮胎,安全隐患十分严重,特别是如果胎内侧有伤,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对车主危害极大。因此,专家提醒:买二手车时一定要睁大了眼睛,特别要仔细检查轮胎,它可关系到行车安全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