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管部门将对四种交通违法实施最严厉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4: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 从今天开始,对酒后驾车、非司机开车、闯红灯和涉牌违法等4项严重交通违法,交管部门将实施最严厉处罚。凡达到拘留条件的一律拘留,罚款可多可少的,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能罚多少就罚多少。

  市交管局副局长翟双合说,有的交通违法是因为司机一时疏忽不慎造成的,但发生酒后驾车等4种行为,驾驶员都纯属故意,主观恶意很强,对其他遵章守法的司机和行人具有很大的危害。因此,交管部门希望,所有驾驶员从现在开始将这4项违法行为视做高压线,千万别碰,一旦违法,“后果很严重。”

  “一线交警一旦在值勤中发现驾驶员存在以上4种违法,绝不可能心慈手软,被查获的司机不要幻想说几句好话就逃避处罚。”翟双合说。他表示,对于有上述行为的违法司机,交管部门实施的措施是:够拘留条件的一律拘留;应暂扣驾驶证的一律按高限暂扣,应吊销驾驶证的一律吊销;应扣车的一律扣车;应罚款的一律高限罚款;应记分的一律记分;在媒体上对违法人的姓名、单位进行曝光;由安委会督促其单位在内部严肃处理。所有这些处罚措施,凡是能同时合并使用的,一律合并处理。

  据统计,2004年以来,全市因酒后驾车共发生170起死亡事故,总共造成200人死亡,127人受伤。11月28日凌晨,6名来京报考中央美院的学生被一辆大货车卷入轮下,造成一死三伤,肇事司机杜利属酒后驾车。今年初,京广桥发生一起死亡6人的单方翻车事故,司机也是酒后驾车。

  4种违法中,“涉牌违法”包括的内容最多,凡是无牌、套牌、假牌、故意涂改、污损、遮挡号牌都会遭到高限处罚。

  翟双合说:“这几条‘高压线’都是长期有效,不会今天有电明天没电。潜在的违法者们不要心存侥幸,想躲过这一阵风以后再我行我素。”

  交管部门表示,希望每一个社会单位对本单位员工的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将这些严重违法行为消灭在上路之前。希望司机们也要尽量劝诫亲戚、朋友不要以身试法,“别用自己的手去试高压线到底有电没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