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表示我国汽车销量超日本市场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9:21  信息时报

  11月乘用车销量反弹再创历史新高

  尽管10月全国车市环比出现下滑,但11月份我国乘用车销量迅速反弹。记者近日从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下称“乘联会”)获悉,在各汽车厂家和经销商卖力促销下,11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突破47万辆,再创历史新高。乘联会专家表示,今年我国汽车销量超过日本市场已成定局。

  中国市场今年将超过日本

  记者近日从共销售各类乘用车470607辆,同比增长24.7%,环比增长17.7%,刷新今年4月份的销售纪录,销量创历史新高。

  至此,今年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已达444万辆。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秘书长饶达表示,从往年的统计看,12月份销售量肯定比11月份高,因此12月份乘用车总销量很可能再次刷新月销量纪录。12月份月度销售量有望比11月份再提高3万辆,超过50万辆。因此今年全国乘用车销售500万辆的目标已经触手可及。

  饶达据此预测,今年中国国内汽车销量将突破700万辆,超过日本市场已成定局。2007年中国市场将在今年基础上再增100万辆,其中乘用车(不包括微型客车)总销量将超480万辆,而商用车只要增长10%,总销量即可突破800万辆,从而可能超过德国,仅次于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

  车商促销力度空前增加

  今年车商的促销力度已经远远超过往年的水平。根据业内透露的信息,11月份已有超过50个品牌的主流轿车降价促销,部分厂商给经销商的促销补贴已达到前所未有的3万~4万元。在车商的支持下,中高档轿车、中档轿车市场让利幅度比年中时增加一倍以上。

  由于今年车市情况较好,厂商制定了较高的销售指标,因此年底面临巨大的压力。为了完成年度销售计划,厂商不得不采取一切措施进行促销。

  大幅度促销使车市销售量猛增,但也为汽车市场的未来发展埋下隐患。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有关分析人士表示,企业经营的最高目标是获取最大的利润,而为了满足GDP增长,或为了在产销量上的暂时排名,企业采取的不顾利润、只图虚名的各种所谓促销措施都是违背其最高经营目标的,这将削弱企业的发展后劲。但是目前,特别是到年底,这种不明智的做法仍然较为突出。(记者 黄习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