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车饰暗藏“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6:48 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设置:[ ]

  日前,记者搭乘一位朋友的车时,发现每到刹车等红灯的时候,朋友就要欠起身子整理一下屁股下的毛绒坐垫———扯扯直、拉拉平。这是怎么回事啊?朋友告诉记者,因为嫌冬天座椅太冷,他特意去汽车用品市场选购了一套毛绒座椅垫。当时觉得很满意,但坐久了却发现这个座椅垫老是往后缩,开上一会车就觉得屁股后的座椅垫缩起来,很不舒服,所以得随时整理一下。

  记者在汽车用品市场看到,冬季汽车用品多是以松软的毛绒制品为主。像座椅垫、方向盘套、挡杆套等,都以夸张的卡通、毛绒为主。业内人士提醒车主,冬季选购汽车用品时,千万不能只图视觉效果,更要注意安全性。

  一些年轻车主喜欢在冬天使用肥肥的毛绒方向盘套,这种把套在冬季使用的确感觉温暖。但是汽车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方向盘的大小,材质的透气性、耐磨性、排汗性,以及手掌在方向盘上的舒适感。一些劣质毛绒把套弹性差,不能牢牢固定在方向盘上,关键时刻很容易打滑。尤其对那些手掌娇小的女车主来说,更加不适合使用太厚的把套。因为这样会造成方向盘太粗,手握不住而影响行车安全。

  此外,那些喜欢毛绒饰品的车主,冬天也不要在车内放置太多毛绒饰品。在驾驶时,这些小饰物会随着车辆的行驶而摇晃,容易分散人的注意力,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尤其是车辆在转弯或经过减速带时,粘贴不牢的饰品容易坠落,一些车主停车后第一件事就是先捡东西。行车在路上,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这样的车饰建议车主还是忍痛割爱!本报记者黄超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