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质保期长短决定后期养车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2:3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黄少华

  

  由于养车成本不断增加,汽车质保期这一衡量商品价值的重要因素开始被愈来愈多的消费者所重视,可以说质保期的长短决定着后期养车成本中维修保养费用的多少。此外,发动机、变速箱作为汽车最重要、最昂贵的部件,相对其他零部件来讲耐久性更强,其保修期限如果与整车保修期长度一致的话并不合理。

  因此,在对自身产品品质具有极大信心的基础上,东风悦达起亚引入了国外汽车行业的先进服务理念,在合资品牌中率先将保修期按基本保修和动力保修分为两个标准执行。至此,东风悦达起亚销售的所有非营运用车辆,在整车保修3年/5万公里的基础上,发动机、变速箱的保修期特别延长为5年/10万公里,是国内汽车业售后服务上的一次大胆创新,不但走在了国内汽车生产厂家的前列,更是真正地“与国际接轨”。

  近日,东风悦达起亚通过全国专营店对意向客户针对新保修政策进行了市场调查,共收回了将近1700份有效样本。调查结果显示:新保修政策的推行提升了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形象,并在消费者购车决策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从此次调查结果来看,售后服务已成为位居车辆性能、价格、品牌之后,消费者所看重的最主要因素之一,有六成以上的消费者认为售后服务将影响他们的购车选择。此次新保修政策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在售后服务环节推出的重要举措,让消费者在购买时更有信心,近90%的受访者对新的保修政策非常满意;有73%以上的受访者表示,5年/10万公里的新保修政策会在其购车决策中起到重要作用。另外,延长质保期后能为用户节约一大笔维修保养费用,有87%的用户认为新保修政策价值在2000元以上,更有57%认为此新政策价值超过4000元。新保修政策是在切实保障用户利益的基础上提出的,不仅给消费者创造了价值,还进一步提升了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形象和用户的满意度、忠诚度。

  东风悦达起亚推出新的售后服务政策后,立即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和欢迎,其各款车型在延续热销的基础上,销售量又出现了新一轮攀升。不少消费者在几款车型中犹豫不定时,得知东风悦达起亚推出新保修政策后,都毅然选择了其旗下的产品,用他们的话来说,5年/10万公里保修比其他品牌优惠了不少,买东风悦达起亚的车感觉有保障,心里更踏实。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