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张家港鹿苑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6:24  新浪汽车

  鹿苑镇位于张家港市中部,距市府所在地杨舍镇11公里。据《常昭合志》记载,该镇在春秋时代原为吴王夫差豢鹿之地。由此得名。至宋、元时,鹿苑已形成集镇,明、清以后,市井繁荣,商贾云集,成为滨江大镇。

鹿苑镇

  鹿苑古镇历史悠久,文化发达,古迹众多。境内徐湾新石器时代遗址出土的石器、玉器和陶器,表明在6000多年前就有先民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生息繁衍。镇北的盐铁塘,相传为西汉吴王濞运送盐铁所开。宋代中叶,为防海水倒灌,马盐铁塘平行筑起了一条绵延数百里的海域(又名海坝)。垒于明嘉靖年间、用于抗倭报警的烟墩,遗址清晰可辨。

  镇西不远处是古黄泅浦遗址。唐天宝十二年(753年),中日文化交流的先驱者——鉴真和尚第六次东渡日本,从这里起航并获得成功。1963年,在鉴真和尚逝世1200周年之际,在此竖石刻经幢一柱,以示纪念。近几年来,日本友人来此凭吊的活动日见增多。镇东有植于元代成宗大德年间(1297—1307年)的银杏一株,现被列为省级文物。

  建于明天启一年(1621年)的弘济桥坐落在镇中三丈浦上,全桥长28米,宽4米,跨度20.1米,为三孔拱形石砌大桥,中孔北侧“弘济桥”三字,是明朝尚书钱谦益所书,字体浑厚,刚健有力。

  交通:到达张家港杨舍镇后再达鹿苑镇。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