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周庄古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5:42  新浪汽车

  梦里周庄,中国第一水乡——集中国水乡之美于一身。

  周庄位于昆山市境内西南隅,已有近千年历史,北宋元祐元年(1086年)周迪功郎在此设庄,后舍宅为泉(全)福寺,始称周庄。

周庄古镇

  周庄处于澄湖、长白荡、淀山湖、白蚁湖和南湖环抱之中,四面环水,港汊纷歧,湖河联络,咫尺往来,皆须舟揖。镇内“井”字形河道流贯全镇,形成八条长街,河上保存着元、明、清历代石桥数十座。民宅大都临河而居,保存了大批明清时代的建筑,如张厅、沈厅、周厅等近百座古老院宅及60余栋雕砖门楼。

  周庄历史上曾出过进士、举人20余人,近代“南社”及著名人物柳亚子曾在此活动和居住。著名画家吴冠中来周庄写生后撰文道:“黄山集中国山川之美,周庄集中国水乡之美。”著名古建筑专家罗哲文称:“周庄不仅是江苏的一个宝,而且是国家的一个宝。”台湾著名作家三毛赞美周庄的景色、人情、风采都是世界一流的。

  2003年,周庄被列为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名单,这是周庄继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部授予的“文化遗产保护奖”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门票:周庄联票100元,夜游周庄80元(17:00——21:00)

  交通:苏州火车站、苏州汽车北站有旅游专线车直达周庄古镇。

  注:因火车站地区和北环快速路建设改造需要,2005年10月28日——2007年6月,周庄旅游专线终点站调整至平四路临时首末站。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