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北京汽车租赁业年会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1: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2月12日,中国卫通集团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寰公司)主办,网上车市和雅迅网络参与协办的“中国卫通2006’北京汽车租赁行业年会”在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胜利召开。来自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北京汽车租赁协会和北京市30多家汽车租赁公司老总济济一堂,分享和探讨汽车租赁行业建立信用信息体系的想法和思路。会上,中寰公司向大家介绍了“中寰无限GPS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并推出了中国卫通基于汽车调度监控、安防系统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在场专家的一致认可。 

  围绕“信息科技领航汽车租赁业”的主题,中寰公司介绍了平台的各项功能应用解决方案。之后,北京市运管局和北京汽车租赁协会领导等从汽车租赁行业的实际需求出发,多纬度的就信息化建设作了深入探讨。大家的真知灼见不断碰撞,就共建汽车租赁行业的信息化网络平台和行业信用信息体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北京市运输管理局租赁管理处马处长在总结发言中,就北京市汽车租赁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做了阐述,马处长指出:汽车租赁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主要从以下三方面着手:

  l、用户的管理。对客户群数据、客户消费情况的统计分析,根据客户的年龄、职业、收入、居住区域、性别、学历等数据对客户的消费额、消费频率、时间分布等进行分析旷定位客户群体,制定针对性的营销策略。

  2、车辆的管理:车辆是汽车租赁企业的重要生产工具,车辆的管理分为车辆技术状况的管理和车辆的调度管理。

  其中采用GPS(全球卫星定位)对车辆的运行状态进行动态监控,让企业实时掌握车辆信息是汽车租赁企业正常运营的必要条件。利用GPS的越界报警、超速报警、远程锁定车辆、车辆定位等功能为防止车辆被骗、被盗提供有力的技术手段,当在对发生故障的车辆实施车辆救援时GPS还可以帮助准确定位故障车辆位置,设计最佳路线,提高救援响应速度。

  3、业务的管理:根据不同车型出租率、租金收入、维修保养费用支出的情况,结合该车型当前新车的价格、旧车的市场价格或今后某一时间旧车的预期市场价格,对不同车型的赢利能力进行分析,为管理者提供租价调整、车辆更新计划的决策支持。

  在汽车租赁不断发展壮大的今天,由于我国尚未建立完善的信用体制,汽车租赁企业无法获得关于租车人正确的完整信用信息,使得租赁车被盗、被诈骗、被典当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汽车租赁业的发展。比如天津在汽车租赁刚刚起步的时候,丢车率竟然一度高达10%。据统计,关于汽车租赁的案件中,大约有60%是租赁方被骗,媒体也频频曝出骗车的案例。那么,如何采用有效的高科技手段防范这些事件,将企业的损失减少到最低,是汽车租赁企业领导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作为一家在电信行业科技领先的国有通信企业,中国卫通为租赁行业提供一个完善的解决方案,使得高新技术能为租赁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据了解“十五”期间,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平均年递增11.4%,五年内新增机动车108万辆,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59万辆,其中私人小汽车达到130万辆。“十一五”期间,北京将全面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目标,预计到2010年,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将可能超过350万辆。面对信息时代卫量导航通信产业的快速发展和中国巨大的市场空间,中国卫通中寰公司将肩负着建设一家中国自己的、专业化的卫星导航通信运营公司的历史使命!

  中国卫通自主开发的拥有自主产权的“中寰无限卫星导航定位平台”已经获得了科技部的多项认证。不久前该运营平台目前已经得到了2008年奥组委关于奥运月艮务专用车辆GPS定位系统项目专家论证组的肯定,被北京市政府指定为“2008奥运会其间奥运月艮务车辆的政府专用监控平台”。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