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中国市场“贪大”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9:44  重庆晚报

  日前,长轴距版新宝马5系Li在成都举行全国上市新闻发布会。该车最大的亮点是在原有车型基础上轴距加长了140毫米,是专为喜欢后排大空间的中国公商务市场所设计。不过,此“贪大”行为却引来了与目前国家提倡节约型社会的氛围不相符的质疑。

  据介绍,新宝马5系Li加长后的轴距总长为3028毫米,为同级车之最,大大地提升了后排空间。外部特征的改变是否会影响整车性能?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表示,慕尼黑宝马研究中心在整车造型、车身结构等方面应用了最先进的技术与经验,并完成了全面而严格的实验室测试以及超过5个国家的道路试验。该车将在11月18日的北京车展上亮相,并公布不同车型的详细配置和价格。

  宝马“贪大”市场前景如何?据悉,目前中国是宝马7系全球第二大市场,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宝马7系全部为长轴距版。宝马通过对中国市场的研究发现,公商务人士对宝马的要求是内饰更加高贵、空间更加宽敞、更安全并充分享受驾乘乐趣。

  把准了中国市场脉络的并非只有宝马,帕萨特B5、通用君威、奥迪A6L均推出过加长车身的设计。有社会人士认为,加长车势必会增加车身自重,需燃烧更多的油,排更多的尾气,占更大的停车空间。加长车大多强调一个配置的奢侈享受,会造成“攀比”心理。这些都与提倡节约型社会的精神背道而驰。

  据了解,宝马2005年在中国大陆市场全年销量比2004年增长52%,2006年前9个月,共售出26438辆,同比增长56%,超出2005年全年的销售量。

  记者徐学华成都报道

  网络编辑:李平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