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承高速首迎黄金周压力 去往怀柔密云市民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9:50 法制晚报
字号设置:[ ]

  本报讯 从昨日开始,驾车前往郊区景点的车辆明显增加,途经高速、国市道进京车辆明显增多。

  二期通车后,这条道路成了市民首选出京道路之一,面临相当大的交通出行压力,京承高速首迎黄金周压力。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昨天上午8时至11时,这条路的报堵比较多。截至今天上午9点记者发稿时,京承高速路出京收费站处交通压力还比较大。

  窗口外发卡部分缓解

  据朝阳交通支队介绍,京承高速路二期通车后,利用这条路前往怀柔和密云的车辆激增。

  据介绍,长假开始后,尤其是国庆节那天,京承

高速公路上午8点至9点的交通压力特别大,主要集中在京承高速路入口处和怀柔、密云的两个出口处。

  据了解,日前,京承高速路入口收费站改为窗口外发卡,缓解了一部分压力,但车流量仍然很大,不过,并没有发生比较严重的拥堵。

  截至今天上午9点记者发稿时,京承高速路出京收费站处交通压力还比较大。

  但是,交管部门介绍,因为各收费站车辆比较多,如果司机抢行或跟车较近,容易发生追尾和剐蹭事故,造成局部拥堵的发生,前两天该地段的报堵就是因为这种情况。

  交管局远郊处介绍,由于京承高速的开通,往年比较拥堵的京顺路和京密路都特别好走。

  机场北线比较畅通

  与此同时,和京承高速二期同天开通的机场北线车流比较畅通。

  市民可从四环路望和桥上京承高速,沿京承高速到鲁疃立交直接上机场北线高速公路。

  需要市民注意的是,因为机场北外环路正在随着首都机场的改扩建紧张建设,顺机场北线只能直接到达首都机场北外环路,而并不能直接到达机场内,市民仍需走一段机场货运路才能到达机场。

  记者体验

  开通首日京承一马平川

  京承高速路开通首日,记者驾车体验。真正体验了一把一马平川的感受,前半段车距基本保持20米,后半段尤其是进入密云境内后,高速上竟然一辆车都没有,记者体验了近20分钟的“独行”。

  京承高速从一期开到二期,我们并没有意识到这种改变,因为两期之间并没有一个明显的区分点,车流量也没有任何增多。

  京承高速二期全程3车道加一条应急车道,分别限速120、100、100,全程跑个来回记者并没有发现限速上的变化。

  开行了七八分钟,记者看到了第一个可用出入口———辛樊路出口。

  记者驱车通过辛樊路出口的赵全营收费站,右转200米,看见此处有一

加油站,然而却找不到重新上京承高速二期奔密云方向的入口。记者驱车兜回望和桥,从一期重新进入,再从辛樊路出口下京承高速,经工作人员指点左转再左转(调头)重新进入京承高速二期,奔往下一个出口。

  记者保持70公里的时速,这在一马平川的路面上真是一种莫大的浪费,但过了辛樊路出入口,大约几分钟才有一辆车超过记者的车,记者一眼望去,前方顶多有一辆车。

  大约六七分钟就到了第三个出入口北石槽出入口,记者向收费员询问了两三分钟,其间竟然无车从此口出入。

  时速保持70公里,约行进4分钟,记者来到北台路出入口,接着驱车奔向京承高速二期最大的出入口———焦村出入口,途中看到长约500米的“透明”隔音墙,路上的车更少了,几乎两分钟才能看到一辆。

  过了焦村出口,路上的车很少,车距已经达到了几百米,时速轻轻松松达到100公里,大约35分钟后,记者到达顺密路出入口,最终到达新密路出口。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