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自主品牌集体造芯专题 > 正文

长丰进军柴油发动机领域 初期产能将达25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4:22 南方都市报

  主要为SDE1.3升、JTD1.9升和JTD2.4升系列发动机

  [背景]

  长丰暂无柴油车型

  据了解,目前长丰汽车的产品主要有猎豹奇兵、飞腾、猎豹6470系列、黑金刚及使用三菱品牌的帕杰罗系列,虽然凭借自主品牌的猎豹一度坐上国产越野车销售第一的位置,但长丰汽车目前的产品仍是汽油发动机产品。而在汽车消费税有所调整及汽油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长丰汽车原有产品系列的市场拓展异常吃力。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份,长丰汽车共销售各类越野车13514辆,销量次于长城、东风本田、北京现代之后仅位列第四。

  记者上周从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为全力冲刺国内SUV、越野车市场,该公司已正式启动25万台柴油发动机项目。日前,该柴油发动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已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三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并报送环保部门审批。

  据了解,长丰集团柴油发动机项目位于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初期项目生产纲领为年产SDE1.3升、JTD1.9升和JTD2.4升系列柴油发动机25万台,发动机工厂生产部门包括机械加工车间、装配车间等,辅助部门还包括工具机修车间、质量管理部、计算机中心和产品开发试验中心等。

  该项目与意大利公司联手打造

  上周,长丰集团旗下上市公司G长丰(600991)有关人士以柴油发动机项目为集团项目为由,未能就上述柴油发动机项目的投资规模、投产日期及装配何类车型做出回应。而长丰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则以未获授权披露而拒绝采访。不过,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长丰汽车上述柴油发动机项目,实际上就是今年4月即已上马的长丰汽车与意大利公司联合项目,不过当时长丰对外透露的是该发动机项目的产能为20万台,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930亩。记者上周还获悉,长丰集团的柴油发动机项目将由长丰集团不久前招聘的一位美籍华人发动机专家负责。

  长丰汽车曾经是连续四年占据国产越野车、SUV销售老大的“明星”企业,但最近两年来,由于国内越野车、SUV市场竞争激烈,一些合资企业纷纷引入新款SUV产品,长丰汽车的销售相对下滑明显。业界人士分析,长丰汽车上马初期年产规模即达到25万台的柴油发动机项目,正是为了在日益普及的柴油SUV市场有所突破,并重夺失去的荣耀。

  长丰、三菱合资成必然

  今年早些时,长丰汽车有关负责人曾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尽管长丰与三菱组建合资企业的合作细节仍未敲定,但双方合资是必然的。并透露目前双方正紧张地进行市场论证,以研究到底合资项目启动后导入哪些产品更能满足市场需求。

  据悉,长丰三菱合资项目导入产品论证的主要内容之一,就是在汽车消费税调整和油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合资项目到底引进多大排量的车型合适,以及到底引进柴油版还是汽油版。显然,随着25万台柴油发动机项目的启动及投产,在柴油发动机车型上,长丰汽车也将全力冲刺。(记者 朱中奇 实习生 何薇)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