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上汽汽车蓄势国际化专题 > 正文

Rover商标转让上汽股份需待福特汽车点头同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8:05 潇湘晨报

  德国宝马汽车日前承认,已经与买主签订Rover商标转让协议。记者从上汽集团内部获悉,买主正是上汽股份。知情人士透露,这笔交易的最终完成有待福特汽车同意。

  因为福特有优先认购权。2000年,福特以27亿美元的代价从宝马集团购得Land Rover商标,鉴于Land Rover和Rover商标的相似性,按照协议,如果宝马出售Rover商标,福特汽车有优先认购权。

  

宝马汽车称,任何出售Rover商标的协议须得到福特汽车的同意,福特汽车有权在90天内决定是否优先认购,一旦福特放弃优先认购,Rover商标将花落上汽股份。但照目前上汽股份与福特汽车沟通情况看,福特汽车将成人之美。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Rover商标转让费较Land Rover商标便宜很多,但福特汽车并不需要Rover商标,因此其不会去购买Rover商标。

  上汽股份将与福特汽车达成协议,Rover商标将不能用于越野SUV车上。至此,Rover商标将完全脱离宝马。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