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海外车讯专题 > 正文

本田锁定年轻人市场 明年推出思域Type R车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4:09 南方都市报

  本田思域本是一款平易近人的中级家庭轿车,然而当被套上了“Type S”的名号后,它将被赋予更强的攻弯与加速能力,运动化的外观装备更是让它摇身变为一款迷人的紧凑型轿跑车。

  本田汽车在本月举行的英国伦敦车展中,推出欧规三门思域Type S版本高性能轿跑车,新车以运动型的外观以及优秀的动力性能为卖点,并预计在明年1月正式上市。

  据悉,该款三门思域Type S轿车是以五门思域轿车为基础,并参考了思域Type R

概念车的设计理念研发而成,其目标市场将是追求驾驭享受的年轻一族。

  加装全新动力套件

  在外观方面,设计师为营造出思域Type S与众不同的动感气质,给它全面加装了各式动力套件,包括前后扰流板、前后轮拱、侧裙等设定均采用了炮铜色的设定,给人一股酷的感觉。此外,其后窗的造型设计也颇为独特,其下端采用了向后方翘起的锥形造型,让它看起来仿如一辆三门掀背

跑车

  在内饰方面,思域Type S以黑色调为主,营造出弥漫动感气息的驾驶空间。其中,其座椅采用了以银线缝合黑色人造皮革Alcantara座椅,而其所装备的铝制踏板以及真皮包覆的方向盘,更是展现出该款Type S版本思域的运动气质。而车上那独特的双区式设计的仪表台设计,可显示车辆大部分的行车信息,让驾驶员可更加轻松地阅读仪表数据。

  后座可“一键折叠”

  由于该车定位在Coupe轿车(紧凑型双门轿车),其车内乘坐空间并不十分宽余,不过基本能满足日常乘坐需求。据数据显示,其前后排乘客的臀部乘坐位置之间的距离约为803毫米。此外,其后排座位采用了本田汽车标榜的“一键折叠”的设计,配上油箱前置的特点,思域Type S双门轿跑车具备了与五门车型相同的485升的载物空间。

  最大可输出140马力

  新款三门思域Type S可分别搭载1.8升i-VTEC汽油引擎或本田2.2升柴油引擎。两款引擎均可输出140马力,并均搭载本田六速手动变速箱。其中,1.8升车型可选配i-SHIFT手自一体变速箱。为提升思域Type S的运动性能,设计师还对该车的悬挂进行了针对性调校,其轮距也相应增加了20毫米,让它具备更敏锐的转向反应与攻弯能力。此外,思域Type S还采用了双前座预紧式安全带、主动式头枕、前侧安全气囊、侧气帘等安全配备。其中,Type S GT车款还将额外增加全景玻璃车顶、左右独立空调、巡航控制系统等装备。

  当然,思域系列的高性能代言者仍是Type R轿跑,而该款代号为“Type S”的轿跑仅是本田汽车为在明年3月推出的思域Type R的热身之作。Type S的出现,可看成是对思域系列性能终结者Type R的一次呼唤。据原厂消息称,明年推出的思域Type R,将搭载2.0排量引擎,最大可输出200马力!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