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要把对手逼上绝路 保修下探到底线惹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5:38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韦龙)日前,福田汽车宣布三个月内,凡购买旗下欧曼、奥铃、风景、萨普品牌的产品,将享受多达39种的关键零部件20万公里的保修。这一下探到底线的绝杀要把对手逼上绝路,同行表示这是重卡恶性竞争的开始。

  据了解,欧洲中重卡保修期一般在40万公里左右,而国内集中在15万公里左右。国产重卡15万公里是一个坎,过了这道坎就如进入老年大病发作期,维修费用成倍提高。

  而欧曼则在保修18个月、15万公里的基础上,一口气把公路用车保修期延长了50%,成为国内保修期最长的重卡。

  一位有20年驾龄的卡车司机估算,10万公里后,作为生产工具的轻卡保修成本在下一个10万公里可能达到8000——12000元,重卡会更高。照此计算,福田汽车将保修期一口气延长到20万公里,额外还送全免费保养等,无疑是变相降价上万元。

  福田“用利润换市场”让同行感觉很无奈。一国内知名商用车生产企业负责人称:“超长保修期的成本压力大家都心知肚明。如果福田汽车是为了争夺市场、挤兑实力较次的竞争对手而以超低利润卖车,率先挑起价格战,就很可能成为行业恶性竞争的开局。我呼吁相关部门出面干涉。” 而福田汽车对此未作任何公开表态.。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