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菱柳机发动机产销跃居国内同行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3:36  新浪汽车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近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上汽通用五菱的强劲拉动, 五菱柳机1至6月发动机产销双双突破24万台,实现历史性跨越,跃居国内同行业同类产品第一,昔日行业的“小老弟”,如今成为“大哥大”。其中累计总产量24.1万台(含三个投资公司产量27812台)、销量25.6万台,分别为年度计划的61.15%和60.79%,同比增长分别为60.85%和57.67%,其中外销量为33053台,完成年度计划的55.88%,同比增长67.57%,全厂年累实现销售收入14.35亿元,创下了年度时间到半完成指标过半的佳绩。

  只要重展凌云,不信东风唤不回。五菱柳机在05年实现发动机产销量突破30万台,坐上国内同行业同类型产品第二把交椅基础上,上半年又大踏步前进。这缘于五菱柳机人执着的追求,归功于上汽通用五菱的强劲拉动,得益于产品、质量和管理三大创新显神威。

  从年初开始,五菱柳机为实现企业持续发展,就朝着产品低成本、高品质的目标去努力。

  ——采用新技术,实现产品创新。今年以来,五菱柳机根据国家新的排放法规要求,通过新技术的应用力求让产品达到欧Ⅳ的同时,降低油耗和噪音。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果,跟上了市场的要求。

  ——强化质量管理,增强产品的可靠性。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该厂就在质量管理创新上下功夫,以提高产品的可靠性为创新点。与整车构建联合攻关的平台,同时与零配件供应商协同作战,从零部件质量抓起,全面提升配套件的品质,从而使四条装配线发动机的一次交检合格率都达到99%以上,在用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创新管理,提高运行效率。从去年底开始,五菱柳机颁布实施了新的管理文件。新文件对原有的质量手册、计量体系和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了整合,并融入ISO/TS16949、ISO1400I、CHAS18000三个体系管理要求和管理理念,运用流程化设计方法进行流程优化,简化了运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了管理职责,避免了扯皮推诿,提升了运行效率,提高了市场快速响应度。(黄义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