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车主06世界杯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3:35  新浪汽车

  去悠远绵长的莱茵河谷游览日耳曼古堡,寻觅儿时童话的影子;

  到气候宜人的现代化都市法兰克福度假,映着夕阳余辉来杯黑啤;

  走进世界杯赛场,亲近自己喜爱的球星,享受足球带给我们的激情和快乐……

  对于我来讲,这些曾经只是可望而不可即。然而,当6月25日凌晨,我幸运地作为由100位北京现代车主组成的世界杯观摩团成员之一乘上前往德国的航班,这些梦想即将成为现实,一次让我终生难忘的旅程从此开始。

  德国——重环保的国度

  走进德国这个美丽的国度,我心潮澎湃。来过德国的人,相信没有人不会被这儿优美的环境所打动:街道洁净,河流清澈,乡间原野一尘不染,仿佛画中景致。

  德国是世界上最重视环保的国家之一。在这里,无论是私车还是公车,如果停车超过一分钟,司机一定让爱车熄火,目的就是减少尾气排放。可以说,环保的意识已经溶入了德国人的血脉。为了环保,德国人宁愿放弃一些切身的利益和便利。比如,风力发电的价格比传统能源发电的价格要贵,但很多德国人却坚持使用风力发电。

  工业往往是环境污染的主体。在德国工业界,环保方面的努力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企业的社会声誉,环保成为评价企业优劣的重要标准之一。德国的企业惟恐被国人认为“不环保”,他们不仅努力使企业达到国家规定的环保标准,还常常争取“超标”,以证明自己是对环境、对后代负责任的企业。这种社会氛围在给企业带来更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有助于工业的良性循环。

  在惊叹于德国如此超前的环保意识的同时,我总是忍不住拿国内的情况做比较。总体来说国内的企业环保意识还很淡薄,但让人欣慰的是,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据此次邀请活动的东道主--北京现代的随团人员介绍,作为汽车界的新军代表,北京现代对于环保问题未雨绸缪,努力向德国看齐。北京现代引进了污染小的燃气锅炉,并投资200多万美金建成污水处理厂。目前,北京现代日处理废水能力达到1200吨,自动化率达到100%。北京现代废弃物的再利用率也已经超过50%,诸如废油、熔脂、废漆等废弃物,均由固体废物处理厂进行清运和无害化处理。另外,北京现代还对现有的冲压机、空压机等设备采取了减震、降噪的措施,使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GB12348-90中II类标准。早在2003年6月8日,北京现代就出资400万元人民币资助了北京大学生“绿色、发展和未来”夏令营活动。北京现代在汽车生产与环境保护上齐抓并举,它在大力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环保工作从未懈怠过。

  汉堡——艺术的殿堂

  在汉堡,艺术气息无处不在,可以说没有任何德国城市可与之相比。汉堡艺术宫、布瑟雷奥斯艺术论坛和汉堡州立歌剧院,三大国际知名的艺术殿堂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梦寐以求的旅行,梦幻绚丽的艺术殿堂,此刻竟然呈现在我眼前,兴奋陶醉的我已经沉浸于艺术的美感之中。

  参观了雕刻华丽、装饰高雅的文艺复兴式建筑风格的汉堡市政厅、独特秀丽的马歇尔大教堂、美丽优雅的阿尔斯特湖之后,我们登上了汉堡港游船。汉堡港是德国第一大港口,清透的阳光、湿润的海风、摩天的巨轮、蹁跹的海鸥,与岸边绚丽的欧式尖顶建筑相映成趣。醉意之余,我不免回忆起接到幸运入选北京现代车主世界杯观摩团通知的那一刻。当初我看上伊兰特,是因为它具有实用性、经济性的全面优势;而伊兰特的骄人销量让我对它有了足够的信心,这才是我真正下决心买这款车的原因,毕竟市场表现是汽车品质的最直接反映。但是,还能免费游德国看世界杯,这是我当时没有想到的。姑且不说在北京现代近50万车主中脱颖而出几率有多小,单单社会上到处存在的假抽奖骗局就已经让我对这种活动不敢奢望。幸运的是,我不仅体验了伊兰特卓越的产品品质,得到了北京现代4S店的超值服务,而且,如今我的爱车又为我平添了这份德国世界杯惊喜大礼,北京现代对车主的超值回报真是深深感动了我。

  汉诺威——足球豪门的聚首

  作为一名看了近十年赛事直播的球迷,这次我能亲临现场观看足球大师齐达内的表演,真是人生一大幸事。尤其是这位领舞世界足坛多年的足球艺术家在世界杯后要宣布退役,他的每一场比赛都可能是谢幕演出。

  在这场世界杯1/8比赛中,法国最终3比1逆转淘汰了西班牙。西班牙队赢得了点球一球领先,但法国队此后连入三球,将比分逆转,这让像我这样的法国球迷兴奋不已。但更让我高兴的是,齐达内在比赛中打入一球,让我这个齐达内迷过足了眼瘾。

  在看台上,作为中立国的球迷,北京现代车主世界杯观摩团在一名陕西籍车主的带领下,齐唱《打靶归来》。虽然在世界杯赛场上没有我们的国家队,虽然100名车主的歌声浸没在现场几万欧洲球迷的呐喊声中,但是我们依然欣喜,因为德国世界杯有了中国球迷的声音。此时此刻,我们在向世人宣告,不久的将来中国队必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演绎足球带来的激情与魅力。

  法兰克福——最后的美好回忆

  工业城市法兰克福,是我们此次德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法兰克福也是德国最为现代化的大都会。一位在纽约生活多年的德国老人告诉我,德国的法兰克福不像欧洲的城市,更像美国的纽约。在这个城市的旧城区,百分之八十的建筑毁坏于第二次世界大战,而战后的重建更贴近后工业社会的审美心理:几何形的建筑物、抽象的城市雕塑、摩天大楼、反光外墙。在法兰克福,主要的景观集中在Romerberg地区,这一带有着法兰克福硕果仅存的旧建筑。Romerberg的中心是由3座15世纪建造的老式房屋组成的市政厅。连接着市政厅的是一个小小的露天广场,露天广场上有很多自得其乐的白鸽信步闲庭,游客们坐在广场的长椅上,聊天、发呆、照相、喂鸽子,神态怡然。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里,我感受着生命中不曾有过的美丽,宁静与洒脱。此次德国之行让我无限感慨,真诚感谢北京现代提供了这次难得的机会,德国世界杯之旅留给我们很多美好记忆。

  旅程即将结束,短短的几天接触却给了我们这些车主许多共识。和我一样,大家在激情世界杯的快乐旅程中,对北京现代有了更深的了解,增添了信任和归属感,真想说一句:我爱我车。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