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在继续 海南马自达福美来Sport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3:26  名车志
运动在继续海南马自达福美来Sports

海南马自达福美来Sports外观图片

  当年的“新三样”如今已经变成“新老三样”,幸好海马还在依靠不断的小改款来给福美来补充新鲜血液。

  海南马自达在近三年里连续推出了福美来04款、05年的福美来新动力和06年的Sports,相比当年“新三样”中的其他两位成员凯越伊兰特,福美来算 是变化最大的了,通用在推出凯越的后续车型HRV和旅行版的同时,并没有对凯越本身进行改款,依兰特也和当年没什么变化。

  在网上看到一种说法:如今这几款车都已经变成了新“老三样”,已经渐渐成了消费者心目中的老款车型,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求上进的态度一定会被市场淘汰。海马的改款动作虽然动作不大,但至少能给消费者带来一定的新鲜感。

  为了使福美来看起来更“运动”,海马给它装上了黑色底壳的大灯,195/55 R15的宽胎配9辐运动轮辋。走近一点,还可以发现它的车身周围增加了=圈含蓄的小包围和扰流板,还有尾部的一片小尾翼,海南马自达声称这些新增的部件不仅仅是装饰,而是的确经过了空气动力学的设计,可以起到稳定车身和减小风阻的作用。


海南马自达福美来Sports内饰图片

  为了符合更多人的需求,福美来Sports并没有采用纯黑色的运动内饰,而是用了灰色,一种很中性的颜色。和普通版本不同的就是Sports版本使用了由蓝黑仿麂皮的网格织物面科包覆的运动座椅,以及金属风格的变速杆和踏板。我本人不太喜欢其中排档头的设计,给人一种廉价的感觉,而运动座椅和金属的脚踏板确实能够提升驾驶品质。

  福美来Sports的发动机和去年的新动力一样,是马自达原装的1.6ZM发动机,最大助率71.5千瓦/5000转/分,最大扭矩140牛,米/4000转/分,这样的数字在2年前可似令大部分人满意,然而到了今天,也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了。好在海南马自达一直是将发动机和变速箱作为一个套件打包进口的,每一台发动机和变速箱都经过马自达的原厂调校,因此加速时还是感觉很畅快,发动机转速提升很快,似乎发动机的能力丝毫没有被浪费,而是原汁原味地传递到车轮上。虽然体会不到什么所谓的推背感,不过那份顺畅感弥补了它在爆发力上的欠缺。

  相对动力来说,我觉得这辆车的运动特质更多地表现在了操控性方面,其实福美来在操控性方面一直处于该级别车型中的领先地位,只是以往福美来作为家轿,很多人忽略了它在操控性上的潜力。

  如今的福美来Sports可以说是还原了原型车323的本来面目。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给了福美来Sports一种有马自达特色的操控感觉,进弯时毫不拖泥带水,方向盘的指令可以精确地反应到车头的指向上,在弯道内良好的循迹性也能给人带来很强的信心。和我前段时间刚开过的马自达3相比,抛开舒适性和动力,福美来的路感和敏捷的入弯反应似乎更为犀利。

  以前很多人买了车以后,再自己改装座椅、脚踏板和尾翼之类的部件,通过这样的方法给自己的爱车增添运动气息,现在海南马自达把这些工作事先做好,对一部分喜欢个性的消费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试车、撰文:翁世晶 摄影:龚振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