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功升级 试驾华晨宝马523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3:14  名车志
内功升级试驾华晨宝马523i(图)

宝马523i外观图片

  宝马在国外推出新车型或新技术后,通常会很快将其引进中国,这在多数国内建有合资厂的大品牌中是不多见的。替代520i的国产523i和全新525i的推出,标志着华晨宝马对5系全部画型更新换代的完成。

  两年前宝马5系E60推出时,多数人对全新的外形不太认可,他们认为还是E39的5系更受看。但今天如果你对新老两款5系的车主做个调查,就会发现大家对新款的评价已大大提升,更流畅、动感的曲线在大家眼中已不再是5系的瑕疵,反而成为了这款商务轿车最吸引买家的亮点。通过回顾这个变化过程,我们就会理解怎样的汽车设计才算成功,怎样的汽车设计能够更持久地保持生命力。

  就在大家都已熟悉并接纳了新一代5系之时,宝马又对这款车型进行了一次升级。此次变化包括推出新款525i,对530i的发动机进行动力提升,但核心内容还是用全新的523i替换老款520i从数字的改变我们就不难发现,发动机的排量肯定是得到了扩大,但具体的变化并没有这么简单。

  宝马523i装备了排量为2497毫升的直列6缸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77马力/580转/分,最大扭矩为230牛·米/3500转/分。这台发动机的最大优势在于转速在2000—5000转/分这个区间内,能够持续输出最大扭矩的95%。全新523i搭载的发动机排量与525i是相同的,只是在发动机控制软件上的区别导致了动力输出调校上的不同。

  发动机的变化使523i这个5系入门车型的动力性能得到了提升,同时与520i相比,这款车的重量和油耗并没有因为动力单元的膨胀而增大。这主要归功于铝镁发动机的材质、轻质VANOS凸轮轴以及铝镁合金的油底壳。凸轮轴部分为减重贡献了1.2公斤,油底壳的重量更减轻了4公斤之多。熟悉汽车机械的人应该知道,想要在油底壳这个部分进行减重,是非常困难的,所以4公斤的变化是相当惊人的。虽然对于一吨多的自重来说,4公斤微乎其微,但它对车身重量的分配平衡却意义重大。工程师在发动机舱内为减重而做出的努力使5系的车身前后重量分配更接近于完美的50:50,从而使新款车型的操控性更上了一层楼。


宝马523i内饰图片

  此次升级的另外一个重点是装配在523i上的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这套宝马最新一代稳定控制系统中增加了DTC动态牵引力控制系统,它可以在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减少电子系统对车身动态的干扰,从而使车主体验到更强的驾驶乐趣。除此以外,DSC+还增加了一整套制动辅助功能:刹车待命、雨天刹车干燥、坡道起步、衰减补偿以及柔性驻车系统。

  以上几项变化使得5系在动力和操控性方面得到了显著提升,不过商务轿车的定位让宝马不会忽略对舒适性装备的升级。宝马为523i增加了多项舒适性功能,包括蓝牙手机连接系统、启动/熄火按钮、遥控后备厢开启、泊车辅助系统等。

  宝马在5系上所做的各项升级都属于苦练内功的范畴,但内在的提升让我们进一步体会到宝马所追求的纯粹驾驶乐趣,并在高档商务轿车的领域里树立了新的标准。新上市的523i将有标准装备型和顶级装备型两款,价格分别为484300元和510600元。(试车、撰文:习乐 摄影:周之毅)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