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路况实时发布互联网 市民查询又有新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0:23  新浪汽车

红色代表交通拥堵路段、黄色代表缓行路段、绿色代表畅通路段

  出门上路哪条路好走?您或许听过广播进行路况提示,您也可能看到过路上的显示屏提示的信息,现在,还有一种在网络上查看路况的方式,不知道您是否使用过?

  今年4月底,交管部门在互联网站上通过链接方式实现了长安街、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等市区主要道路实时交通路况信息的发布。在互联网上显示的路况图中实时显示环路和主要干道、联络线的行驶速度,并且通过红黄绿三种颜色标注市区主要道路不同方向的实时交通路况,其中红色代表交通拥堵路段、黄色代表缓行路段、绿色代表畅通路段。您要是准备出去办事,看一看网上的道路状况,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数。毕竟选择一条畅通的道路,可以让我们少一些堵车的烦恼。

  在路况图上直观看到的这些信息,都是通过路况采集系统收集上来的。这套路况采集系统作为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一个子系统,也是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支持下进行开发建设的。它的主要工作原理是,通过在路面上安装的不同性质的检测器,如微波检测器、视频检测器、线圈检测器等,对路面的交通流量进行实时检测,通过数据的传输,传送到交管部门的信息中心,经过智能交通技术处理从而得出道路车速和流量的情况,目前数据是2分钟更新一次。据了解,交通管理部门还将继续扩大设备安装的范围,增加安装的密度,争取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准确的出行信息。

  现在,借助网上直播,大家可以及时地了解市区主要道路状况,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而这套系统的启用,对交通管理部门的交通决策更为有利,通过对前期数据的对比,对特殊路面的道路信息的分析,可以为管理者提供决策的依据,以便更好地为出行者服务。

    艾文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