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教育中心院校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8:49  新浪汽车

  吉利教育中心座落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浙江省临海市,是由吉利集团全额投资举办的集高、中等职业教育为一体的民办职业教育基地,有浙江经济管理专修学院、浙江吉利技师学院、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三所院校。

  吉利教育中心占地270余亩,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教学、生活设施齐全。庭院式教学楼、办公楼、多功能活动室、音乐广场、图书馆、阅览室错落有序,标准的网球场、篮球场、绿茵足球场分布其中。生活区内,师生公寓宽敞明亮,直拨电话,宽带入室,自助银行、食堂、商店、洗浴、医疗生活服务设施齐全。教学区内,教学、实验、实习设备精良,拥有各类教室100余间和8000多平方米的车、钳、铣、数控及供学生进行汽车整车拆装、发动机拆装、汽车零部件拆装、汽车检测、维修的实习实训场和近百台车、铣、刨、磨、数控等各类机床和全套的汽车检测设备,吉利集团还调拨给了数十台汽车整车、发动机及各种汽车零部件总成。学校还拥有多媒体教室、语音室、计算机室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室、液压气动实验室、机械原理演示室、模具构造原理演示室等现代化教学设备。拥有一支由教授、副教授、高级讲师、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技师组成的教学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理论与技能见长的“双师型”专业教师队伍。院校确立了“以就业为导向,服务为宗旨”的办学方针;“以素质为基础,以职业能力为本位”的教学方向;“以人为本,思维创新,理论适用,实践为重”的教育理念;“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大胆探索,敢为人先”的办学风格;“特色教育反哺民族汽车工业”的办学功能;“制度大于权力,政策激励行为”的管理机制;“沟通、爱心、快乐、和谐”的学校文化。旨在提高办学质量,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中、高级技能人才。

  吉利教育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贯彻质量建校的方针,将教书育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作为教育教学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教学成果显著,成绩斐然。先后被评为“浙江省A级专修学院(全省六所)”、“99浙江公众形象优秀技术学校”、“全国首批教育创新示范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学校”、“浙江省优秀办学示范学校”、“浙江省先进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全国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先进单位”、“优秀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台州市优秀民办学校”、“花园式单位”、“文明单位”和“优秀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依托吉利集团,教育中心承诺,凡符合就业条件,要求推荐就业的毕业生,与院校签订就业协议,院校将负责向吉利集团所属企业推荐就业。吉利集团也为毕业生就业安置出台了《吉利教育中心毕业生就业安置保障条例》,近年来,院校毕业生在吉利集团所属企业就业率占毕业生总数85%以上。

  浙江经济管理专修学院——是1997年由浙江省教育厅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民办高等学校。是首批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试点学校和浙江省A级专修学院。现开设:汽车维修、机电一体化、计算机及应用、电子商务、会计、工商企业管理、英语、商务管理、金融管理等专业。毕业生实行“双证制”: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后,取得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证书;同时,通过在校期间的职业技能培训,经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合格后,取得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浙江吉利技师学院——是2001由浙江省发展计划委员会、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的浙江省五所技师学院之一,是经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的国家和省级机电项目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现开设:汽车工程技师、数控加工技师、模具制造技师、电子商务师等专业。毕业生实行“双证制”: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后,取得技师学院毕业证书和高级职业资格证书。优秀毕业生,再研修1年半左右,经考核、鉴定、评审合格后,可直接获得技师任职资格。

  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是于2004年4月经台州市教育局批准,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备案,由原浙江吉利中等专业学校、浙江吉利技工学校两校整合后更名的普通中等职业学校,现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3年,被教育部、交通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确定为承担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任务学校(全国77所)。现开设:汽车制造与维修、机械加工技术、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数控技术应用、模具加工技术、汽车运用与管理等专业。其中“汽车制造与维修”专业为浙江省省级示范专业。学校毕业生实行“双证制”: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经考试合格后,取得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书;同时,通过在校期间的职业技能培训,经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合格后,取得初、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另外,学校还为愿意进一步深造的学生,提供第三年直升浙江吉利技师学院学习的机会,使学生再通过三年的学习和培训,成为高级技能型人才。

  历年所获得荣誉

  1999年度:

  一、浙江经济管理专修学院被台州市绿化委员会评为“花园式单位”。

  二、12月吉利技工学校在台州市技工学校车、钳工专业课和实习指导教师技术比武活动中,杨冰志获得车工专业组第六名;韩巍获得钳工专业组第三名。(台劳培[2000]8号)

  2000年度:

  一、被浙江日报等单位评为“99浙江省公众形象优秀技术学校”。

  二、被临海市政府命名为“文明单位”。

  三、教育中心党支部被中共台州市直属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党支部”。

  四、浙江吉利技工学校被浙江省政府授予“浙江省省级重点技工学校”。

  2001年度:

  一、被台州市爱卫会评为“卫生先进单位”。

  二、教育中心党总支所属的四个党支部被中共台州市直属机关工委命名为“规范化党支部”。

  三、浙江经济管理专修学院被台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台州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台政发[2002]14号)

  四、10月在台州市技工学校技能运动会中吉利技工学校分别获得钳工、车工团体奖第二名,学生朱海建获得钳工组第三名;泮世勇、王晓坚分别获得车工组第二、四名。吉利技工学校汽车维修工代表队获得全省技工学校技能运动会汽车维修工团体第五名(三等奖)。学生泮世勇获得全省技工学校技能运动会车工竞赛个人第四名,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授予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台劳培[2001]128号)

  2002年度:

  一、被中国教育管理与创新研究会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人文科学研究所命名为“全国首批教育创新示范学校”。

  二、浙江经济管理专修学院、浙江吉利技师学院被《今日早报》等单位评为“浙江省优秀办学示范学校”。

  三、浙江经济管理专修学院被《今日早报》评为“浙江省重点推广专修学院”。

  四、教育中心党总支被中共台州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五、4月被中共临海市委、市人民政府评为“临海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临市委办[2002]50号)

  六、4月浙江吉利中等专业学校《汽车制造与维修》专业,被台州市教育局确认为台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市级骨干专业。(台教职[2002]87号)

  七、5月浙江经济管理专修学院被浙江省教育厅评为“A级专修学院”。(职成教函[2002]24号)

  八、12月吉利集团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确立为首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机电项目)”(劳社培就司函[2002]122号)(设在我院)

  2003年度:

  一、1月浙江吉利中等专业学校被浙江省教育厅核准为“浙江省二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浙教督[2003]19号)

  二、6月浙江吉利技师学院被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确立为“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机电项目)”。(浙劳社培[2003]105号)

  三、浙江经济管理专修学院、浙江吉利中等专业学校被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名企名品推介中心评为“2003年度浙江省首批放心满意(民办)示范学校”。

  四、浙江经济管理专修学院被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授予“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学校”。

  五、浙江吉利技工学校被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先进民办职业培训机构”。

  六、12月浙江吉利中等专业学校被教育部办公厅、交通部办公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确定为“承担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任务的中等职业学校”。(教职成厅[2003]6号)

  七、被中共临海市委、市人民政府评为“临海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

  八、浙江经济管理专修学院、浙江吉利技师学院被临海市人民政府授予一级园林式单位。

  九、11月中国吉利教育中心工会被台州市总工会确定为合格职业之家。(台总工办[2003]51号)

  2004年度:

  一、2月浙江经济管理专修学院工会被台州市总工会授予台州市“一日捐”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台总工办[2004]7号)。

  二、3月浙江经济管理专修学院被临海市文明办确定为临海市非公企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基地。(临文明办[2004]1号)

  三、3月浙江吉利技师学院《汽车制造与维修》、《机械加工》专业,被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认定为省级以上重点技工学校主体专业。(浙劳社培[2004]60号)

  四、4月获得台州市技工学校系统学生钳工技能竞赛一等奖、机械制图技能竞赛二等奖。(台劳社培[2004]30号)

  五、5月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的《机械加工技术》专业被台州市教育局确定为第三批中等职业学校市级骨干专业。(台教职成[2003]97号)

  六、5月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的陈方、钱美平、李亚娟、陈杰获得台州市2003-2004年度中职三好学生、林丹、顾晶晶获得台州市2003-2004年度中职优秀学生干部、罗平、陈申波获得台州市2003-2004年度中职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台教基[2004]99号)

  七、7月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评为全国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先进单位。(证书)

  八、8月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被台州市人民政府评为台州市优秀民办学校(共10所)。(台政发[2004]46号)

  九、8月浙江经济管理专修学院教师谢全胜被台州市人民政府授予2003年“台州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台政发[2004]44号)

  十、8月浙江吉利技工学校参加浙江省技工学校维修电工、工具钳工专业技能竞赛,荣获优秀教学组织奖;浙江吉利技工学校学生徐林欢荣获工具钳工学生普通组第二名(同时获高级职业资格证);技师学院学生黄林超荣获工具钳工学生高级组第六名、林祥辉荣获指导教师组第三名(同时获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台劳社培[2004]77号)

  十一、8月浙江吉利技师学院王新东老师代表浙江,在“劳动社杯”全国技工学校语文教学大赛中获得优秀奖。(教材办函[2004]9号)

  十二、9月浙江吉利中等专业学校被临海市教育局评为临海市中职学校学生日常行为达标学校。(临教发[2004]107号)

  十三、10月吉利教育中心在浙江省“吉利杯”工具钳工技能大赛中我校学生洪方明荣获第三名,并荣获“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

  十四、10月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在广州数控杯全国技工学校技能竞赛决赛中林祥辉荣获工具钳工教师组优秀奖;徐林欢荣获工具钳工学生普通组第四名,并获组委会颁发的邹鹰奖。

  十五、10月吉利教育中心在台州市中职师生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钳工团体一等奖;叶才军、刘万杰分别荣获教师组钳工项目一等奖,名列第一、二名;姚正杰荣获学生组钳工项目一等奖,名列第四名;陈晓委、黄鹏辉荣获学生组钳工项目二等奖;杨信荣获学生组钳工项目三等奖;朱爱梅荣获教师组AutoCAD项目二等奖,名列第三名;张海海、潘才华荣获学生组AutoCAD项目三等奖。(台教职[2004]234号)

  十六、11月在浙江省社会力量办学2003-2004年度优秀科研成果“吉利杯”论文奖评审中:舒展院长《坚持科学发展观 实现民办高等职业教育的可持续发展》获得一等奖;刘蓉蓉主任《强化学生实际能力的培养提高就业率》、张庆尧院长顾问《创建技师学院教学体系 培养高技能人才》获得二等奖;王广安《关于素质教育在中等职业教育中实施的必要性和基本途径的思考》获得优秀奖。(浙教成协社字[2004]14号)

  十七、11月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的《汽车制造与维修》专业被浙江省教育厅确定为第四批中等职业学校省级示范专业。(浙教职成[2004]269号)

  十八、11月吉利中专学生戴碧圆《亲历就业-一次令人深受教益的求实践活动》获得二等奖;徐林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参加省钳工技能竞赛记事》获得三等奖。(台教研室[2004]53号)

  十九、12月中国吉利教育中心被中国职业技能教育管理协会指定为优秀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证书)

  2005年度:

  一、1月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被浙江省教育厅批准为省一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浙教督[2005]19号)

  二、1月在台州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教学大比武中,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教师熊淑英获专业学科三等奖。(台教职[2005]21号)

  三、1月共青团台州市委授予吉利教育中心团委2004年度台州市先进团组织荣誉称号;授予团委书记王善讨2004年度台州市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团台[2005]4号)

  四、1月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被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确定为重点联系学校。(浙职技教[2005]函字2号)

  五、4月在台州市技工学校机械教研大组会议上,浙江吉利技工学校教师辛声的《机械制图课程作业改革的思考》和朱爱梅的《分层目标教学在AutoCAD教学中应用》论文获二等奖;邱小龙、朱爱梅的《汽车制造与维修专业建设的初探》和熊淑英的《<机械基础>课教学体会》论文获三等奖;钱爱萍的《机械基础教学方法的浅见》、余明明的《铁碳合金状态图画法的两种教学方法》、齐云飞的《我讲<机械制图>螺柱连接“画法”的一点体会》、叶丽君的《浅谈电工电子教学改革》、尹学扬的《汽车修理工经历的四个阶段》5篇论文为交流论文。

  六、5月舒展院长被交通部聘任为第四届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

  七、5月台州市教育局授予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陈光、崔钦芳、毛富为市级中职三好学生;王弋萍、朱辉辉为市级中职优秀学生干部;赵金龙、陈泳为市级中职优秀毕业生。(台教基[2005]106号)

  八、5月在由共青团中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共同举办的首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中,我院学生徐林欢代表浙江省参赛,他是参赛选手中惟一的学生,最后获得工具钳工项目第十四名。

  九、6月学院教师刘庆国的“电喷发动机故障检测试验台”和程勇的“继电控制试验台”参加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举办的2003-2004年度科研成果评审,被评为优秀课件成果奖。(证书)

  十、7月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学生徐林欢被台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2005年度台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荣誉称号。(台劳竞委[2005]2号)

  十一、7月浙江吉利技师学院教师安玉魁同志荣获2004年度全国机械工业突出贡献技师荣誉称号。(荣誉证书)

  十二、8月在台州市职工钳工操作比武大赛中,我院学生徐林欢、洪方明、金天明、黄林超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第四名、第五名。(奖状)

  十三、8月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叶才军、洪方明、金天明、黄林超四位同志被台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台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台劳社培[2005]61号)

  十四、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被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定为西门子数控培训系统应用合作伙伴。

  十五、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学生徐林欢在2005年浙江省省级技能大赛工具钳工比赛中荣获第四名。(浙技钳字[2005]03号)

  十六、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师生参加台州市第二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师生职业技能竞赛,王亮、刘华金分别获网页制作教师个人奖一等奖、二等奖;李美涨、周云勇分别获网页制作学生个人奖二等奖;梁小斌、陈蒋辉分别获网页制作学生个人奖三等奖;徐利川获AutoCAD制图教师个人奖三等奖;金宇杰获AutoCAD制图学生个人奖三等奖;张善军获数控车教师个人奖三等奖;邱海胜数控车学生个人奖三等奖;徐晶获数控铣教师个人奖三等奖;金宇杰数控铣学生个人奖三等奖。(台教职[2005]228号)

  十七、浙江吉利技师学院在浙江省技能大赛模具制造工(塑料模)比赛中徐晶获得金奖,同时获得“浙江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张善军获得银奖,同时获得“浙江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黄先华获得铜奖;在汽车修理工比赛中苏占华获得银奖。(浙劳社培[2005]175号)(奖状)

  十八、浙江吉利技师学院参加台州市汽车维修工技能大赛,苏占华、王力分别获得第二名、第四名。(台劳社培[2005]80号)

  十九、浙江吉利技师学院徐晶参加中国东部地区职业技能竞赛模具制造职业(职工组)获个人第七名。(奖状)

  二十、12月浙江经济管理专修学院被临海市人民政府确定为治安保卫重点单位。(临政发[2005]156号)

  二十一、12月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被台州市教育局、台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批准为台州市首批“教育基本现代化学校”。(台教督[2005]269号)

  二十二、2005年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被列入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并获得国家财政部150万元的奖励资助

  2006年度

  一、一月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教职成厅[2006]1号)

  二、二月吉利技师学院、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被浙江省劳动保障厅认定为2004-2005学年浙江省先进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奖牌)

  三、三月浙江吉利技师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被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评为2005年度浙江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单位。(奖牌)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