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跻身“中国十大慈善家”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8:43  新浪汽车

  4月18日上午,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热闹非凡。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发起的第三次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荣获“中国十大慈善家”桂冠的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受奖后说:吉利从事慈善活动,不是因为有很多钱,而是感觉到社会需要营造爱的氛围,需要提倡正气正义、更加充满生机活力、健康向上的社会主旋律,所以我们尽微薄之力,来为社会和谐发展做一点切实可行的工作。他的感言获得大会热烈的掌声。

  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是在民政部指导下、中国红十字会等十多家全国著名公益机构和多家媒体的联合支持下,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公益时报社、企业公民委员会编制并发布的公益活动,它已成为中国公益领域的年度盛事。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民政部党组成员、国务院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本公,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黄跃金,国务院扶贫办公室副主任王国良,中国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明江,中华全国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董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鲍培德,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原民政部副部长、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中国文联副主席张锲等领导出席了典礼。

  据了解,为保证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最大限度做到全面公正,有关方面从去年12月初开始统计数据,并对收集上来的数据严格把关,通过资料的分析进行严格的筛选,经过长达4个月工作,终于使这份爱心与财富对接的榜单公正出炉。主办方宣称,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足以反映2006中国慈善捐赠的整体概况。

  典礼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等主持。白岩松在向大会介绍李书福时说,李书福和他的企业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吉利”。他说,李书福被称为“汽车狂人”,是中国私企造车第一人,虽然是中国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之一,但至今仍保持着穿工作服在食堂吃饭的习惯。生活简朴的他,对公益事业却一掷千金。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黄跃金向李书福颁了奖。

  李书福在大会感言中说,吉利在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过程中,碰到了很多的困难,其中最大的一个困难就是资金的困难。今天吉利在这里接受这么一个荣誉,从事慈善活动,不是因为吉利有很多钱,而是我们感觉到这个社会需要营造一个爱的氛围,需要提倡正气正义、更加充满生机活力、健康向上的一个社会主旋律,所以我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和谐发展做一点切实可行的工作。他表示,让中国汽车走遍全世界而不是让全世界的汽车跑遍全中国,这是我们的信念和追求,也是全体吉利人的一个使命,为了完成这个使命,我们要做一些更加扎实的工作,只有把工作做得扎实,每一步走得正确了,我们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才有可能做更多的社会慈善工作。

  “2006中国十大慈善家”是在2005年度为推动中国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现金或实物捐赠方面业绩卓著的个人。但人物的评选不以捐赠数额作为惟一依据,而更注重捐赠本身所具有的示范作用以及这一善举所带来的社会效益。根据评选标准,经排行榜办公室推荐,专家顾问小组评定,产生了本届十大年度慈善家名单。

  中国慈善排行榜也受到了广大媒体的关注与支持。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的独家网络支持媒体为新浪网,独家杂志信息发布是《福布斯》杂志。

  在典礼上颁发的还有“2006十大慈善企业”等奖项。

(作者 王军)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