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VolvoS40公布售价 以高性价比冲击豪华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6:48  新闻晨报

  2006年7月17日,Volvo汽车公司在北京正式公布了其国产车型———VolvoS40豪华轿车的具体售价和详细配置。此次在国内上市的VolvoS40共有两款车型:排量为2.4升的VolvoS402.4i售价为30.5万元,排量为2.5升、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VolvoS40T5售价为36.8万元。在配置上,两款国产车型均保留了进口VolvoS40的全部豪华配备。以高性价比的国产VolvoS40的入市必将打乱目前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定价体系,一场国产豪华车的性价比大战不可避免。

  此次国产VolvoS40的定价是非常具有针对性的。其两款国产车型的定价都直指主要竞争车型宝马新3系和奥迪新A4。以国产VolvoS40T5为例,该车型的售价为36.8万元,在配置高于进口T5车型的情况下(国产VolvoS40T5把进口T5车型的钢制备胎提升为全尺寸铝合金备胎),国产T5车型的售价却整整便宜了10万元之多。

  进一步对比性能参数,国产VolvoS40T5在价格比对手便宜的基础上,国产VolvoS40T5所具备的162kW的最大功率和7.5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都在宝马325i(最大功率为16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7秒)和奥迪新A42.0T(最大功率为147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秒)之上。

  同样地,售价为30.5万元的国产VolvoS402.4i也在与其主要竞争车型宝马320i(售价为36.5万元)和奥迪新A41.8T自动豪华型(售价为36.53万元)价格更低却拥有更加强大的输出功率,其125kW的最大输出功率要大于宝马320i的110kW和奥迪A41.8T的120kW。

  面对Volvo汽车咄咄逼人的低价策略,宝马和奥迪究竟会采取怎样的策略还击?这会不会引发中国豪华车坛的又一轮降价大潮?还未公布具体售价的国产奔驰C系将如何面对国产VolvoS40的强大压力?这些都将成为2006年中国豪华车坛最值得期待的看点。 (张莼)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