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年底将跑二甲醚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根据昨日下发的《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二甲醚产业发展座谈会会议纪要的通知》,二甲醚发展将获得国家政策支持。有关部门认为,二甲醚是适合我国能源结构的替代燃料,未来政策将支持二甲醚产业走规模化、大型化发展道路。业内人士介绍说,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布局二甲醚产业。

  有关专家介绍说,在众多煤化工产品中,二甲醚有望脱颖而出,成为石油替代主要产品,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制定二甲醚作为民用燃料的使用标准。在替代柴油方面,欧盟、日本以及我国上海交大、西安交大等单位均开发出了二甲醚汽车;上海市和山东临沂市正在组织二甲醚汽车使用示范工作。上海计划年底建成首条二甲醚公交示范线路,期望世博会以前形成1000辆以上的使用规模。目前上海交大研制的国内第一台二甲醚城市客车已通过国家级鉴定。

  (许方华)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