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19日奇瑞运动型定名旗云之星 售66666元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4:35  新浪汽车
7月19日奇瑞运动型定名旗云之星售66666元起

旗云之星

  新浪汽车讯 日前,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公布:奇瑞旗云运动版正式定名为“旗云之星”,自此奇瑞旗云品牌由原都市和运动两个版本正式确定为:旗云之星和旗云两个商品名。

  旗云之星装备世界著名的1.6升TRITEC发动机,提供手动和CVT两种驱动模式,共6种型号可供选择,基本价格¥66,666;旗云则装备奇瑞自主研发的CAC1.6升和1.3升发动机,1.3升型号最早9月上市,届时旗云这个商品名下至少会有6种型号供消费者选择,整个旗云品牌将会提供不少于12种型号。

  油价不断高涨,使得国内的汽车厂商和汽车用户都受到很大影响。尤其是6月车市出现了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的冷清状态,多数汽车生产商不得已纷纷打起降价促销牌,以期待维持销量,度过油价关卡。作为中国车市经济型轿车主力品牌,旗云之星的正式定名是奇瑞重拳出击抢夺经济型轿车市场份额的一声号角,奇瑞有望借助这张全方位的“节油产品牌”,率先走出市场疲态,再次引领销售高峰。通过车主实测表明,旗云之星带给他们的是“每公里节省0.1元油费”实实在在的实惠,使得用车成本大大降低。

  “旗云之星”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含义,一方面是说她的突出的节油性在整个1.6排量车型中是无可匹敌的,是经济型轿车中的“节油明星”;另一方面她代表了旗云品牌的高端产品,是具有传奇色彩的旗云品牌中的明星产品。

  “旗云之星”的突出优势就是强动力的背后却是超低的油耗却表现。据统计 “旗云之星”(原旗云运动版)在城市工况下的油耗在6升/百公里左右。在2005年北京电视台“我爱我车”栏目举办的“城市道路节油赛”中,参赛选手的成绩均不超过5升/百公里,最好成绩仅为4.25升/百公里。

旗云之星发动机

  “旗云之星”之所以能够节油,是源于她搭载的优良发动机。TRITEC发动机是一款具有鲜明的“扭矩双峰值特性”的发动机。一般的发动机在设计之初,扭矩值随转速变化的速度特性就已经确定,或者是在发动机转速较低时获得最大扭矩,或者是在转速较高时获得最大扭矩,而TRITEC发动机则是由于在配气机构上面采用独特技术,使得发动机的扭矩特性曲线在一个较大的转速范围内,获得均匀且较大的扭矩输出。TRITEC发动机的扭矩曲线在2500rpm和4500rpm时均出现了明显的拐点,特别是在2500rpm时扭矩已经超过了140N·m,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爆发值,在经常需要走走停停的城市路面或者在起步阶段可以提供非常明显的提速扭力,而不需要猛轰油门。这样的优势表明:情况多变、复杂的城市路况是最适合“旗云之星” 显示身手的舞台。

  无与伦比的低油耗表现,加上无可匹敌的动力性能,再配以最低66,666的标杆价格,无疑是将旗云之星推上了经济型轿车市场最高性价比车型的位置。给消费者购买汽车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性价比标杆车型。旗云之星的闪亮登场,势必进一步提升奇瑞在经济型轿车中的市场地位。

附:价格参数配置表

 

型号

基本型

舒适型

豪华型

旗舰型

舒适型

旗舰型

价格(元)

66,666

69,800

73,800

79,800

85,800

95,800

排量

1.6

发动机

TRITEC

变速器

MT

CVT

主要技术参数

××高(mm

4393/1682/1424

前轮距/后轮距(mm

1425/1419

轴距(mm

2468

最大功率(Kw/rpm

85/6000

最大扭距(Nm/rpm

149/4500

整备质量(kg

1100

1140

油箱容积(L

55

排放标准

标准配备三元催化器,国三排放标准

国二排放标准

悬挂系统(前/后)

前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圆柱螺旋弹簧,双向作用筒式减振器;
后悬架:纵向拖曳臂式悬架,圆柱螺旋弹簧,双向作用筒式减振器。

制动装置型式(前后)

前盘后鼓式,真空助力式对角线双回路制动系统

轮胎规格

185/60 R14

60km/等速油耗(L/100KM

4.6

5.4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