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宝来--新长征路上的旗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43  青年参考

  一汽-大众终于发布了新宝来GP,它采用的是大众最新的标志性V型前脸,融合了中国的文化和价值理念。厂家宣称新宝来比“前辈”增加了“七大变化”和“六种新元素”。

  七大变化:前脸更时尚+车灯更明亮+尾部更和谐+VW暗藏玄机+后尾灯更绚丽+保险杠更安全+牌照框更贵族化

  六种新元素:三键遥控钥匙+定速巡航系统+车门舌片舌腔设计+倒车雷达+模拟式指针镀铬仪表盘+多功能音响系统

  宝来GP主攻中级车市场低端份额,主要竞争对手将目标锁定在标致307、福克斯花冠等车型上。

  ★外型:标志型前脸

  在外形上,新宝来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标志性的V型前脸,同时大众的“VW”标志置于立体镀铬散热格栅中央,使外形显得更加大气;前大灯设计借鉴辉腾的设计元素,内嵌VW徽标的立体转角前大灯伸展到车的侧面,亮度提高了15%-20%,宽幅转向灯和晶钻雾灯集合在一个单元内;而车尾造型设计硬朗了许多,醒目的后车标突现中央,集成行李箱按钮功能的VW车标,美观实用。虽然宝来是大众PQ35平台制造的A级系列紧凑型轿车,但前高后低的流线型和前长后短的发动机舱和行李舱突出了其运动和庄重相互矛盾的外观造型。宝来属于典型的德国车造型,整体看起来显得中规中矩,凸显结实、厚重,车身尾部线条收得太急,看上去仍不够大气,略显保守。

  ★动力系统:

  在之前老宝来1.6L的发动机动力虽然还算可以,但没有太大的潜力,必须精确控制发动机转速和变速箱档位的配合才能发挥大的功率,但1.6发动机能在高转速的区域工作中,发动机的油耗并不低。另外,在1.6L自动档车上起步加速和途中急加速有迟滞现象。新宝来在保持原有动力优势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的整合。它搭载了大众SMFi发动机,可达到欧四排放标准,并具备低速高扭、技术成熟、经济环保等特点。3800r/min就达到145Nm的扭力峰值,低速大扭矩的输出,使得新宝来更加适合中国路况和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换挡更平顺,舒适性更好,同时加速性能更加突出。另外,新宝来还采用E-GAS电子油门技术,90Km等速工况下仅仅6.5L/100Km的油耗。

  ★安全

  作为“驾驶者之车”的老宝来宝来,从正面来说,可以理解为动力强劲,操纵舒适。但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宝来在设计上对车内其他乘员考虑的不够,这主要体现在内部空间方面,对于车内乘客来说宝来的空间就显得相当的局促,尤其是后排乘客两侧的头部空间很是局促。当然前排乘客不会有这种感觉,毕竟其是“驾驶者之车”,考虑的就是驾驶者。

  新宝来方面,双气囊又被作为选装配置,并非之前大家所期待的标配,令人稍感遗憾;在主动安全性方面,新宝来全系列标配ABS带EBV电子制动力分配器,四轮盘刹,制动性能更稳定。在被动安全保障方面,新宝来通过采用不等厚钢板、倾斜布置车门防撞梁、安全车门、高强度合金钢板、烘烤硬化钢板等打造出高强度车身结构,6层复合塑钢安全油箱,防爆、防腐蚀、既安全又经济,高度可调燃爆式安全带,为不同体形的车主提供了更为及时的安全防护。此外,前座SRS双防护气囊、溃缩式安全转向柱、防盗系统等等都使得新宝来沿承了大众车型一贯的安全标准。

  ★结束语

  作为新宝来,它不仅肩负着与速腾配合占领中级车市场的任务,也是一汽大众今年与国内其它中级车厂商对弈的重要一颗棋子,其能否发挥自身作用,来盘活自己,成功卡死对方,将看消费市场对它的具体反应,只有销量才能证明一切。

  新宝来的上市,重新令国内中级车市场躁动起来,作为“驾驶者之车”的二代改款产品,它被业界很多人称为一面旗帜。只是,前方路途遥远。新长征路上的旗帜,望新宝来一路走好。

  本报记者 王铮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