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大力支持青年人和民间环保NG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43  新浪汽车

  助力第三届中国地区性青年环境组织发展论坛

  新浪汽车讯 (2006年7月18日,杭州)7月18日上午,由“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浙江省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浙江大学团委,浙江林学院团委和绿石基金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地区性青年环境组织发展论坛暨2006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华东地区推广活动在浙江大学拉开帷幕。这也是“福特汽车环保奖”继在昆明和南京举办环保NGO能力建设培训之后的又一次区域性推广活动。

  作为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由企业独立运作的环保奖项,第七届“福特汽车环保奖”把鼓励青年创新和促进中国民间环保NGO的可持续发展作为今年奖项推广的重点。青年人是参与社会活动的中坚力量,今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不仅首次设立青年环保创新项目,鼓励年轻人用科学的方法和创新的思路推动中国环境的持续改善;而且还积极支持本次论坛的举办,倡导青年作为革新力量在创建环境友好型社会过程中发挥先锋作用。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专程出席了论坛的开幕式。他在讲话中表示:“除了给获奖者提供奖金资助,福特汽车环保奖更愿意为青年人和草根环保组织的可持续发展做一些切切实实的事,这与本届中国地区性青年环境组织发展论坛的主旨不谋而合。”

  针对我国民间环保NGO普遍面临的经费短缺、专业性人才不足、资源协调困难等问题,2006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已分别在昆明和南京举办了区域性推广活动,为来自西南和华东地区九省二市的70多个民间环保NGO代表进行系统的能力建设培训,收到了热烈的反响。

  以“创新发展,人境和谐”为主题,2006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希望通过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携手推动中国环境状况的持续改善。

  “福特汽车环保奖”简介

  “福特汽车环保奖” 由世界著名的汽车企业,福特汽车公司创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奖评比活动之一。授奖活动遍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前身是1983年在英国首次发起的“亨利·福特环保奖”,其宗旨是鼓励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有助于保护本地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活动。在过去的20多年中,遍及全球五大洲的62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万个团体和个人加入到此项活动中。

  “福特汽车环保奖”于2000年首次进入中国,每年颁发100万元人民币。在前六年的评奖过程中,共有95个中国大陆的优秀环保团体或个人获得了“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奖金资助,另有35个团体或个人获得了提名奖。“福特汽车环保奖”连续六年的评奖活动不仅得到了广大热爱环保事业人士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更得到了国内政府、环保组织、新闻界和公众的肯定和大力支持。为鼓励更多的人投身于环保事业,进一步提升公众的环境意识,改善中国的环境状况,福特汽车公司决定今年在中国继续举办“福特汽车环保奖”。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