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车费用飙升 直逼养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42  重庆晨报

  重庆养车的费用其实并不低,在全国的城市里,重庆的汽车消费环境一直不为外界所称道。

  重庆的路桥费用比较高,停车费也比较高。加上正常的税和油费,大概养一辆20万元以内的车的费用在1500元左右。比较便宜的奥拓等小排量的车,养车费用要便宜得多,油费大约可节约两三百元,而停车费因实际情况所致,也要便宜些,养一辆奥拓这样的车,费用大概在1000元内。

  但重庆打车并不轻松。早上上班要打车15元,下班或者外出办事再花10多元,每天30元左右的费用雷打不动。一个月花费1000元左右很正常。

  而且重庆打车很难。以南坪中学去解放碑为例,早上8时多上班高峰,往往等上半个小时无出租车,而且上了出租车司机不愿走,因为过长江大桥要堵车近20分钟。出租车司机会提出走鹅公岩大桥,但车费要增加10多元。

  公交车的拥挤,加上绕道,速度太慢,一般不为忙碌的人群所选择。

  重庆城两江阻隔,和北京、广州、上海等城市相比,可能城市不算大,但比一般的城市大多了。从家去单位,往往都要过江上桥。一般打一次出租车的费用在二三十元是很正常的。

  如果按揭买车,一般按揭的分期付款就相当于打车费用,或者略高于打车的费用。所以,“打车不如买车”的论调还有些道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