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3复产谈判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42  重庆晨报

  知情人士透露,谁销售基本有定论

  本报讯(记者刘丽娜)“长安福特不会放弃争夺此次关于马自达的销售资格。”日前,一位与长安福特有着密切合作关系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

  作为福特在中国最为长久也最为牢固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的赢利状况将直接影响到福特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战略成果。福克斯、马自达3和VolvoS40,作为共平台却不同细分市场的三款车型,全部在长安福特国产已成事实。马自达在长春成立销售公司之初曾承诺,以后凡在华国产的马自达所有车型,都将纳入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的体系。

  对于长安福特而言,需要有得力的作品帮助他们在中国市场重振声威。这同样也是福特的心愿。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说:“福克斯的销售在国内市场走势不错,因此对于一个平台上生产出来的马自达3,长安福特并不着急。但是如果一旦敲定马自达3的销售资格落在长安福特,那将可以帮助其进一步做大这块市场。”

  他还透露,目前的谈判工作已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哪家销售马自达3基本已成定论。

  但是对于“马自达3最终将无法在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进行销售”的这种可能性,仍然有很多人表示出了可能性不大。一汽马自达一代理商表示,根据国家出台的《品牌管理办法》,那是不可能把马自达的车型拿到福特的展厅进行销售;但如果就为了一个马自达3,长安福特要再兴建一个4S店,成本投入未免过高,造成资源浪费。

  曾经被国内各大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马自达3,却因为一场“停产风波”暂时淡出车市。

  长安福特:暂时停产状态

  作为本次事件产生最为直接影响的一方,长安福特方面并没让记者得到多少所谓“突破性的收获”。长安福特相关人士对记者说:“目前我能说的只有这6个字:‘暂时停产状态。’如果等到适合对外发布的时间,我们会主动通知你们。”

  一汽马自达:七八月恢复投产

  前不久,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相关高层对记者说:“因为政府手续问题,因此马自达3目前处于停产状态。那最快恢复投产将在今年的七八月。”目前,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更愿意将此次事件的“声音”交到长安福特这边,而保持一个缄默态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