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车族买车800元是道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42  重庆晨报

  日前,本报对打车族进行调查,其中月均打车费用在800元以上的人中,9成表示了明显购车意向。他们认为自己的换车时代已经来临。月均打车费用上800元,是决定购车与否的重要门槛。

  这部分人的交通以出租车为主,公交为辅。其特征是工作忙碌,多为白领或者自由职业者,月收入5000—10000元,而打车费用在800—1500元。据称,其上班距离平均在15元打车里程。日均打车费30元。最高峰时打车费用在1500元至2000元,最低也在800元左右。

  他们均表示了强烈的购车意向,目标以中级车和经济型车为主。在追求生活品质的同时讲究经济实惠。他们是目前出租车消费的中流砥柱,但也是出租车消费者最易丧失的顾客。

  这些受调查者讲述的购车理由中,出现频率较多的五个理由是:出租车的费用已经接近养车的费用;“打车难”给上班和出行造成了很大麻烦;有了车更加自由和方便,是生活品质的象征;汽车是一种劳动工具,能提高工作效率挣更多的钱;车商提供了各种零首付和低首付,购车门槛已非常低。

  当然,在这部分800—1000元月均打车族中,也有小部分认为,打车费用再高,也比养车便宜,打车还省了不少事。

  重庆一些出租车司机并不担心这部分客源的流失———因为他们都是从公交一族发展而来的,明天乃至后天,仍有很多公交一族会发展成为出租车消费的中流砥柱。

  本版稿件由记者韦龙采写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