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望京路面与指示牌不一致 直行似右拐司机闯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31  北京晨报
望京路面与指示牌不一致直行似右拐司机闯红灯

图:望京南湖路口。

  晨报讯(记者 张丽) “百分之八十的机动车经过望京南湖南路口时,都会闯红灯。”昨日,有望京居民向记者反映。记者在现场发现,闯红灯是因为该丁字路口不太规则,司机经过此地向北直行时,常以为是右拐,没看到前方红灯(见右图)。

  昨日晚高峰时分,记者来到望京南湖南路口。此时车辆行人都较多,自行车、三轮车、机动车拥挤在一起,让这个路口显得非常繁忙。路口周边分布了花家地西里、大西洋新城和金隅丽港城3个小区。居民们告诉记者,这个路口是进出望京的一个通道,常常水泄不通。

  记者从路口南边的交通指示牌得知,该路口由南湖南路与一条通往南湖渠的路交汇形成,为一个丁字路口。从路面的交通指示箭头也能看出,南湖南路南面的那一段只有直行和左拐,很显然,交通部门将此作为丁字路口来管理。但路面实际情况会让司机产生错觉。南北向的南湖南路向东拐了一个弯,车辆从南向北直行时,感觉上是略向右拐了,而非直行。“我每次由南向北开车至此,总要犯迷糊,不知究竟算直行还是右拐,遇到红灯时,见到其他车辆都径直开过去,我也就随大流了。”车主项先生告诉记者。记者在此观察的半小时期间,竟看到大部分直行车辆不管红绿灯,均加速冲过,红灯只能约束那些左拐的车辆,给从西面到路口遇绿灯左拐的自行车带来不便。

  随后记者向亚运村交通队反映此事,民警称将会加强管理。

  张丽/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